中共前公安副部長孟宏偉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涉嫌受賄案,週四在天津中院受審。孟宏偉被控受賄人民幣1446多萬元。

指控稱,2005年到2017年期間,孟宏偉擔任公安部副部長、中國海警局局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446多萬元。

2004年4月起,孟宏偉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同年8月兼任國際刑警組織中共國家中心局局長,2011年8月,兼任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主任;2012年3月,兼任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兼中共海警局局長。

2016年11月,孟宏偉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曾引發外界廣泛批評和譴責。

去年10月5日,孟宏偉的妻子高歌在法國報案,稱孟宏偉9月回國後失蹤,引起國際關注。

孟宏偉在公安部任職多年,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下屬和心腹。

另據《明慧網》報導,孟宏偉曾參與中共江澤民集團利用政法系統對法輪功的迫害,早就被列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涉案責任人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