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送中惡法」暫緩 民間開始追究警方濫權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今日點擊】(3496-1)

提要
送中惡法」暫緩 民間開始追究警方濫權行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前後七天300萬人次大遊行,包括12日 6月12日,這個警民發生衝突的過程中,最早一個懷疑警察裡面摻有,中共大陸的一個內容是有張照片。在人們無意中拿出一張照片,一個港警的警號,而那個警號呢,對應起來在香港警察的名單中,那是公開的,香港警察的名單中應該是個女的。但穿這個警衣的這個服裝的這個人,是個男的,還戴著面罩,就是當時在這個鎮壓,6月12日鎮壓學生的過程中。

類似的事情在5年前,9月28日在金鐘,在旺角,當時有過類似的場面,當時的概念就是,到晚上說要開槍的時候,那個警察戴著防毒面具把臉,沒人知道誰是誰。而當在5年前,警方一直拒絕承認他們威脅開槍,可是那個大條幅都有,那個照片都有,所以那是當時警方跟民眾之間,衝突的過程中表現出來。那這一次呢也有著類似,然後就出現了另外的場景,警察在開槍的時候,指揮官直接指揮開槍的人,開槍的人很明確在照著目標打。

打催淚彈一般你看到西方也有,那很多是往天上打,就是打過去之後落在地上就完了,那個不是,那個是直接瞄準打的,跟狙擊手一樣。而且打槍的人毫不含糊,有三個人頭部中槍,都是橡皮子彈,那就是故意打頭部對吧。那故意打頭部那警察就有問題了,這不是一個,那就故意去傷人了,這是兩回事的。那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在另外的節目中也用過,在香港街頭就出現了沒有警號,和沒有戴警察的相關證件的便衣警察。被香港立法會的,泛民主派的議員就給發現了,就抓住不幹了。

但他們一定有一個本地的警察,就是一個本地的警察,帶了一群不知所以然的,不會講粵語的、聽不懂英文的,這麼一批警察,但穿著香港的警衣。所以那段視頻就比較震撼,後來那個人就,替這些警察說話的那個警察就躲開了,這段視頻大概兩分鐘。那過後大概在13日到14日,再披露出來的是一組警察,穿著香港警察的警衣,結果被立法會的議員給截住。在質問他們的時候這些人一句話不說,一個聲都不出,這是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場面。

所以很多人就在懷疑啦,那這些警察實際是廣東地區過來的,那廣東地區可能過來的武警,可能是這個可能是那個,他聽不懂粵語,有可能。在2014年的9月28日,後來的這個警務處的處長自己抱怨說,整個香港警察有3個大分部,在當時部屬力量的時候,把3個大分部給混了。就連警察處的處長,他都不知道他的人是怎麼分的,所以警察之間不認識的。那篇文章你到現在你都可以查到,我在今日點擊跟這個石濤評述中都用過,我們跟大家解釋過那故事。

而回過頭來到現在呢,結果在今天,我看到是今天,有人逐漸拿到了香港警察,就是叫什麼飛龍特龍警隊的,在抓人的照片。而那些人穿的鞋是普通的鞋,給我感覺起來呢又像球鞋又像運動鞋 ,是黃色的。但飛龍小隊什麼飛龍特警,他是特警來的,他們的著裝是有規矩的,下邊一定要穿他們特製的皮鞋。所以對警察 到底在鎮壓過程中,多少警察是真的,多少警察是假的,誰允許他們進來,誰的指揮,那就變成了一個大家討論的問題。

送中惡法」暫緩 民間開始追究警方濫權行為

自由亞洲電台有篇報導文章這麼說的:送中惡法暫緩 ,民間開始追究警方濫權的行為。這些都是相應的一些視頻啦,在推特上逐漸都顯露出來了。林鄭月娥親自向公眾道歉 ,未能平息民怨,其中一個就是警方在過往時間段裡面,涉嫌濫用警權、武力 險些造成災難,社會要追究到底。12日金鐘一帶的衝突事件,被定性為暴動,她到現在沒收回來,這是。

因為現在看來給我另外一個感覺,它有雙重概念,第一個,暴動是由中央定性的,那她作為林鄭月娥她不敢撤回來,第一個;第二個,如果她撤回暴動,那行為過激、武力過分的警察,將受到制裁。他們可能會丟掉工作,他們可能會進到監獄 非常有可能。那警察的做法,卻是替她林鄭月娥賣的命;而林鄭月娥做的事情是韓正交代的,習近平交代的,他們拴在一條線上在罵著,現在就出這種事情。市民對此不買帳,堅決堅持撤回送中條例,釋放被關押的人,平反612暴動定性,林鄭月娥下台。

所以現在討論的就是中信圍困事件,是星期三,就是12日當時出現的事情。網民整合傳媒跟市民拍攝的圖片,警方在立法會大舉清場時,把大批示威者圍困在中信大廈外。示威者無路可退的情況下,警方突然向人群中,中央發射多枚催淚彈,令數以百計的示威者湧進了中信大廈。當時一扇玻璃被鎖上,示威者只能透過,另外一扇玻璃其中間的門逃生,險象環生險些造成災難。所以網民們質疑警察蓄意謀殺,製造人踩人的悲劇。

這是警方公布數據,150顆催淚彈,數發橡膠子彈,20發布袋彈,近80人受傷,有人故意被擊中眼部、眼睛和頭部,那人權組織特別的遣責。速龍小隊是警方的特別戰術小隊,多次被拍到故意群毆示威者,是。而警服上有些沒有警員編號,令公眾投訴無門,那如果是這種做法,那他的隊長,他的現場隊長一定負有責任。就是警方會應該是負有責任,警方是負有責任,這是一種涉嫌故意的做法。

敦促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調查此事件,應該是由法官主持,撤查警隊在處理整個事件中的部署,以及涉嫌的濫權的行為。那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呢,在我做節目的時候,推特上越來越多的視頻顯示出來,因為現在相對的是一個平穩期。所以當內容顯示出來之後,人們看到更多的是這種不可一世,你會看到事情的真相。起碼人們在這種真相背景之下,權力者對他不置可否,不予以回答,但是在一個公眾的環境中,人們意識到中共政權的本身,它的勢力的本身,已經進入了香港的權利和執法機構。

現在香港有可能進入穩定期,那北京加速大陸人同化港人。可能是,可能不是,因為緊接下,學生現在有些在號召罷課。他提出的說法,20日如果不給予答覆,21日不給予答覆的話,學生會有進一步的動作,所以這是一個動盪的過程。在我個人眼睛裡看到的應該是7月1日嘍,如果林鄭月娥就這麼撒不眨眼就這樣了,誰都不提了,7月1日可能會有更新的行動。

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這個專家的說法,這個東西呢,把港人被大陸人同化不是現在才出現的,它一直有這個過程。林鄭月娥承認未來管制將很困難,那執意堅持暫緩的說法,而不是撤回。說也只是為了給建制派,和自己小圈子一點面子,不讓他們一敗塗地。我覺得不是,根本不是這個問題,林鄭永遠不是說了算,而且她已經被拋棄了。她被拋棄了但中央沒說話,是習近平忙不過來,習近平現在要對付川普。所以在這裉節上,習近平今天還跑到朝鮮去訪問,他對那邊。

那習近平不說話,韓正在15日那天又辦錯事,沒能阻止200萬人出來,所以就變成了空的。中央一定是沒有結果的,才落成了現在這樣。那林鄭月娥太貪官貪權,所以她絕不會從自己的人性的角度,去說算了我聲明撤回啦,她不會幹這種事。她有一線機會她都想留住她的權力,所以她會100%的執行,當初韓正交給她的說法,而那個說法早已激怒了香港人。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