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拜登4倍 川普競選連任首日籌25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週二(6月18日),川普總統2020年競選連任在佛州奧蘭多(Orlando)正式拉開戰幕。舉行首場集會的當天,川普便募集了將近2,500萬美元的捐款,近乎為其呼聲最高的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的4倍,創下新的歷史紀錄。

週三上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宣布,川普打破紀錄,在競選連任首日,不到24小時就籌集了2,480萬美元。全國各地對這位總統的熱情是無與倫比的,與以往的任何情況都不同。

在2,480萬美元的籌款中,1,400萬是川普選戰籌集的,另外1,000多萬是其與RNC組成的聯合 籌款委員會——「川普勝利」(Trump Victory)募集的。

川普一天內籌集的捐款比任何一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整個第一季度籌集的還多。前總統拜登競選首日所獲得的捐款高於其他民主黨候選人,為630萬美元;其次是前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奧羅克(Beto O’Rourke),籌集了610萬美元。

川普選戰設定的首日目標是700萬美元——超過主要的民主黨對手。但實際情況遠遠超出預定目標。

川普總統的次子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在推文中說,這打破了所有的籌款紀錄。排名前5位的民主黨候選人在競選首日籌集的資金加起來才有1,400萬美元。週二晚的集會上,支持者們實在太激動了。

川普2020年選戰通訊總監蒂姆•穆托(Tim Murtaugh)指出,算一算,整個一天中,每小時的捐款超過100萬美元,這展示了支持者對川普的巨大熱情。

在民主黨第一季度的競選活動中,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超過其他候選人,籌集了1,820萬美元捐款。拜登4月底才發起競選,尚未正式報導自己募集的金額,但他週一說, 第二季度中,迄今他已擁有360,000名捐助者,人均捐獻55美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