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拜登4倍 川普竞选连任首日筹250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周二(6月18日),川普总统2020年竞选连任在佛州奥兰多(Orlando)正式拉开战幕。举行首场集会的当天,川普便募集了将近2,500万美元的捐款,近乎为其呼声最高的民主党对手拜登(Joe Biden)的4倍,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周三上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宣布,川普打破纪录,在竞选连任首日,不到24小时就筹集了2,480万美元。全国各地对这位总统的热情是无与伦比的,与以往的任何情况都不同。

在2,480万美元的筹款中,1,400万是川普选战筹集的,另外1,000多万是其与RNC组成的联合 筹款委员会——“川普胜利”(Trump Victory)募集的。

川普一天内筹集的捐款比任何一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整个第一季度筹集的还多。前总统拜登竞选首日所获得的捐款高于其他民主党候选人,为630万美元;其次是前德州民主党众议员奥罗克(Beto O’Rourke),筹集了610万美元。

川普选战设定的首日目标是700万美元——超过主要的民主党对手。但实际情况远远超出预定目标。

川普总统的次子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在推文中说,这打破了所有的筹款纪录。排名前5位的民主党候选人在竞选首日筹集的资金加起来才有1,400万美元。周二晚的集会上,支持者们实在太激动了。

川普2020年选战通讯总监蒂姆•穆托(Tim Murtaugh)指出,算一算,整个一天中,每小时的捐款超过100万美元,这展示了支持者对川普的巨大热情。

在民主党第一季度的竞选活动中,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超过其他候选人,筹集了1,820万美元捐款。拜登4月底才发起竞选,尚未正式报导自己募集的金额,但他周一说, 第二季度中,迄今他已拥有360,000名捐助者,人均捐献55美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