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臉書發佈加密貨幣Libra 美股衝到六週高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下面是財經速瞄
臉書週二(6月18日)發布了一項名為Libra的加密貨幣計劃,這是該公司努力擴展社交網絡的同時,向電子商務和全球支付系統發展的最新舉措。預計該貨幣將於2020年上半年推出,宣稱要為無銀行賬戶的消費者提供金融服務。臉書公司對Libra抱有很大的期望,但對消費者隱私保護的擔憂和監管當局合規的要求可能是Libra未來發展的障礙。

歐盟最高法院週二裁定,計劃中的德國高速公路汽車收費系統歧視外國司機並違反歐盟法律。因為德國的收費計畫令費用負擔完全加在相鄰的其他國家的司機身上。該裁決意味著德國原計畫於2020年10月開始的高速公路收費計畫要重新設計。德國交通部表示,這項計畫要流產。

美國股市週二(6月18日)開盤來到六週以來的最高水平,納斯達克指數領漲,因為歐洲央行的鴿派言論提高了人們對美聯儲類似寬鬆立場的預期。此前,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暗示歐元區可能進一步降息,激勵歐洲股市,歐洲3大股市今天收盤都大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