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港人2百萬怒吼 國際同步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香港16號200萬人上街遊行反送中,國際社會同步聲援。美國紐約、加拿大多倫多、法國巴黎等全球各大城市集會遊行,支持香港民眾。

週日,紐約民眾在華埠孔子大廈舉行集會遊行,聲援香港

數百名抗議民眾身穿黑衣,舉著「紐約撐香港」、「撤回惡法」、「中共邪黨人類公敵」等標語。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真正的麻煩在北京、在中南海,我們海外華人要明白這一點,支持香港,因為香港是中國民主的燈塔,現在香港也是鼓舞世界自由的燈塔。」

紐約民眾 林女士:「可以讓國際大眾知道說我們是不同意的,不是說政府硬要推行一些條例我們就要接受,起碼我們有提出過我們的意見。」

紐約民眾 楊女士:「這個條例一旦通過,我們就沒有自由,就像一把刀架在每個人的頭上,隨時準備落下來,政府說了算。」

在法國巴黎,舉行了聲援港人反送中集會。

香港派駐巴黎工作的陳女士:「我們希望林正月娥下台,因為她違反了她的承諾。然後為什麼我們要完全要求撤回反送中條例,是我們不希望有所有的暫緩,因為我們都相信那是騙人的。我們也要爭取我們應該有的自由,維護我們的法制精神。」

巴黎台灣留學生:「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到,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政府已經開始只能幫助中國(共)去做事情,然後他可以不需要聽一百多萬人站上街頭的民意,然後強行的想要通過一個法案。」

「作為一個台灣人我覺得是一個警告,就是讓我們在明年選擇我們自己領導人的時候,希望這次香港人給我們的教訓我們不會忘記,然後在明年,可以投下我們自己神聖的一票。」

在加拿大多倫多,大約兩千人週日在香港辦事處前集會,聲援港人反送中。其中還有高中生和多倫多大學的學生。

香港留學生:「香港政府已經崩潰了,他們不聽民意,200多萬人出來遊行,但是他們不理我們,直接硬推惡法,一定要通過這個惡法,為什麼?因為共產黨要打壓我們。」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譴責警方使用暴力。

多倫多市議員 黃慧文: 「警察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國家,我請你們三思而行,我們要求香港警察支持香港民眾。」

中國民主黨30多位成員也來表達支持。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 「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今天我們想告訴香港同胞,你們並不孤單,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人,跟你們在一起,我們希望香港挺住!香港一定會勝利!」

集會參與者:香港人加油!我們加拿大人跟你們一起奮鬥!

集會參與者: 香港人加油,我們支持你們!

新唐人各地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