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黨魁選舉電視辯論 為脫歐唇槍舌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英國的執政黨保守黨黨魁選舉下週二進行第二輪投票,週日,6位候選人中的5位進行了首次電視辯論。保守黨新黨魁將成為首相。脫歐問題已讓兩位首相下台,也是決定下一位首相人選的關鍵問題。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中,前外交大臣約翰遜以114票勝出,得票是第二名、現任外交大臣亨特的兩倍半。

週日,在第二輪投票前夕,5位入圍候選人外交大臣亨特,環境部長戈夫,前脫歐事務大臣拉伯,國際發展大臣斯圖亞特和內政大臣賈偉德在首場電視辯論中脣槍舌劍。

所有人的目標都指向了唯一空着的辯論台,熱門候選人,前外交大臣約翰遜缺席辯論。

5人都質疑約翰遜的說法:無論英國是否和歐盟達成協議,英國都會在10月31日脫歐。他們認為無協議脫歐對英國不利。

辯論到25分鐘時,外交部長亨特發問約翰遜在哪裏。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鲍里斯(約翰遜)在哪裏?如果他的團隊不許他和5位相當友好的同事辯論,那他如何面對27個歐盟國家?

另一個焦點是異軍突起的脫歐黨的挑戰。內政大臣賈偉德表示,執政黨只有帶領英國成功脫歐,才能戰勝脫歐黨。

英國內政大臣 賈偉德:脫歐這樣重大的事情,應該是民選政府的工作。

前外交大臣約翰遜的強硬脫歐政策得到超高人氣,其中一個原因是脫歐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大勝,保守黨慘敗,為了爭奪民意,保守黨也向強硬脫歐靠攏。但歐盟也堅決不讓步。外界擔心,如果約翰遜上台,脫歐僵局將變得更糟,無協議脫歐的風險更大。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