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華為是「專利流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華為一直處在四面楚歌的風暴之中,美國將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華為日前要求美企支付巨額專利費用。對此,美國參議員稱華為是一個專利流氓。

6月13日,主張對華強硬派的美國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在Twitter批評華為已經成為一個專利流氓(patent troll),華為通過毫無根據的、代價高昂的專利索賠,對美國發動報復性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說,一名聽過情況簡報的人士12日表示,華為公司告訴美國運營商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N)應該支付230多項華為專利的許可費,總計超過10億美元。

報導說,目前正值中美貿易爭端日益加劇之際。華為提出支付許可費的要求,可能更多地是與中美之間的地緣政治鬥爭有關,而不只是索要專利費。

自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華為一直處在風暴之中,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視其為最大的國安威脅之一,除呼籲盟國禁用華為5G設備外,5月16日將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川普政府大動作制裁華為,是依法懲罰華為的不當行為。翻開華為過去幾十年來的發展過程,受中共大力扶持的華為,多年來的經營脫離不了偷竊及不道德手段,遭到多家競爭對手及知識產權所有人的指控。

《華爾街日報》整理與華為有關訴訟案件,並採訪了前美國官員、前華為員工、競爭對手和合作夥伴,獲得的結論是:華為的企業文化是以引人非議的不道德手段取得競爭成就。

華為在美面臨至少10起民間控訴案

過去十幾年來,華為從一個鮮為人知的企業,成為中共的領頭羊,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及智能手機製造商之一。

然而,一路走來,華為一直被競爭對手指控厚顏無恥地偷竊技術及仿冒產品,包括5G技術、華為智能手機上的音樂、使用手冊內容,以及支持人工智能的應用技術等。

在大約十起訴訟案中,指控者除了包括思科(Cisco)和T-Mobile等美國知名公司,還有專利或著作權所有人。

華為將所有資源用在竊取技術上

華為成立於1987年,創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共軍方背景,曾是軍事技術研究員。該公司選擇不在香港或美國上市,目的是避免被要求披露財務信息。

華盛頓擔心具中共軍方色彩的華為,實則是中共的黑手,在海外為中共從事間諜及網絡戰活動。華為否認其為中共進行間諜活動。

但華為高層6月10日公開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曾與北京當局情報部門有關連。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華為的全球網絡安全和隱私官薩福克(John Suffolk)10日在英國表示,孫亞芳曾與內地情報部門有關連。被問及是否從新疆監控獲利時,他承認確實獲得,因為華為是一個商業組織。

早在2008年,美國國防部對國會的調查報告稱,華為公司的兩位靈魂人物:現任總裁任正非、前董事長孫亞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

任正非在中共軍隊工程部門任職14年後退伍,創辦華為公司後,憑藉其岳父的勢力,在中共西南軍區取得程控交換機龐大市場,奠定華為「電信帝國」的基礎。

報告說,孫亞芳在中共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多年,在國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華為,實際負責與各國政府和軍方之間的業務。

中情局:華為是KGB一樣的情報機構

2010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公開調查報告揭露:華為公司過去3年從北京政府拿到2億3800萬美金的資助,提供中共政府「如同KGB一般的情報服務」。

中情局的資料顯示,華為協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

5月16,美國商務部宣布,將華為與其68家子公司納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之後,先是各大芯片商對華為斷供,SD協會及Wi-Fi聯盟先後同華為斷絕聯繫,藍牙技術聯盟也對華為採取行動,網路商店下架華為產品,全球電信業者紛紛暫售華為手機,富士康已經將華為手機生產線停工等。

專家分析,華為退出國際市場是早晚的事,而美方對華為的制裁,其實是對中共的制裁,以及對中共權貴的圍堵。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