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油輪遇襲極似伊朗所為 或回收碎片溯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週四(6月13日)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當天發生的2艘油輪在阿曼灣要塞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遇襲事件很可能是伊朗策劃的,並駁斥了伊朗所謂營救船員的說法。

CBS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週四告訴該媒體的高級國家安全記者大衞•馬丁(David Martin ),「極有可能是伊朗造成了這些襲擊」。該官員同時指出,伊朗宣稱他們救出了2艘遇襲船隻上的船員,這「顯然是假的」。美國海軍班布里奇號驅逐艦(USS Bainbridge)救起了21名船員。

伊朗聲稱,事發後其派出搜救團隊,營救出2艘油輪的44名船員。

該國防部官員告訴馬丁,他看到有報導說,其中1艘油輪的船員表示,他們認為自己是被魚雷或水雷擊中的。但該官員說,目前還不能確認這些說法。

另一名官員告訴馬丁,預計美國會回收足夠的在攻擊事件中形成的碎片以追溯其來源,而美國的任何報復行動都將依靠所發現的伊朗與該襲擊相關的證據及其它海灣國家的態度。

美國官員們駁回了伊朗營救船員的說法。他們表示,被「營救」的船員是毫無選擇地登上伊朗船隻的。上次報告稱,他們仍在伊朗人手中,「營救」與「扣留」之間的界限是如此精細。

油輪遇襲事件發生於美伊緊張關係加劇的形勢下,且時間非常敏感,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赴德黑蘭斡旋美伊關係的時刻。日本貿易部表示,2艘遇襲油輪上載有「與日本有關的貨物」。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2艘油輪分別懸掛馬紹爾群島和巴拿馬國旗,其中1艘是由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CPC Corp)所包租的挪威前線(Frontline)航運公司的「Front Altair」號貨船,另1艘是德國貝仕船舶管理(BSM Ship Management)所屬新加坡公司的「Kokuka Courageous」號貨船。

伊朗通訊社(IRNA)先前報導,消息人士稱,伊朗救援船事發後先抵達現場,救起2艘油輪的各自23名和21名船員,並將他們送達附近安全地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