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Google硬體製造 移出陸 受惠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Google硬體製造 移出陸 受惠台灣

Google正將旗下智慧家庭Google Nest的恆溫器和伺服器硬體生產線移出中國,避開美國的懲罰性關稅,以及敵意漸增的北京政府。台灣和馬來西亞可望因此受惠。

任天堂部分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

華爾街日報報導,任天堂公司供應鏈員工透露,任天堂為了因應美國對中國製造電子產品徵收關稅,正在將部分Switch視頻遊戲機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

美禁令影響 華為取消發布新筆記電腦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取消了新型筆記型電腦的發布,個人電腦事業部門的生產也暫時停止,因為採購美國零組件受到限制。

歐洲首個超級電腦中心 歐盟斥資303 億元興建

歐盟執委會日前宣布已經從成員國中敲定8個地點,做為建設歐洲首個世界級超級電腦,整個計畫將需要投放8.4億歐元,約台幣303億元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