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Google硬体制造 移出陆 受惠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Google硬体制造 移出陆 受惠台湾

Google正将旗下智慧家庭Google Nest的恒温器和服务器硬体生产线移出中国,避开美国的惩罚性关税,以及敌意渐增的北京政府。台湾和马来西亚可望因此受惠。

任天堂部分生产线撤出中国大陆

华尔街日报报导,任天堂公司供应链员工透露,任天堂为了因应美国对中国制造电子产品征收关税,正在将部分Switch视频游戏机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

美禁令影响 华为取消发布新笔记电脑

华尔街日报报导,华为取消了新型笔记型电脑的发布,个人电脑事业部门的生产也暂时停止,因为采购美国零组件受到限制。

欧洲首个超级电脑中心 欧盟斥资303 亿元兴建

欧盟执委会日前宣布已经从成员国中敲定8个地点,做为建设欧洲首个世界级超级电脑,整个计划将需要投放8.4亿欧元,约台币303亿元预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