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再赴國會 證詞一致不懼偽證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週三(6月12日),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赴參議院作證,並堅持自己先前在國會聽證會上的表述,聲明自己沒有任何證詞需要糾正。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伯爾(Richard Burr)的傳票要求,小川普週三到國會接受閉門聽證,就已結束的通俄門調查回答該委員會的問題。

當被問及是否糾正他先前證詞中的某些內容時,小川普回答,「沒有什麼可以糾正的」。

他在問訊結束後重申,「實際上,沒有什麼可以改變的」。如果是因為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緣故而需要澄清什麼的話,那他很樂意去做,因為科恩使人們不要忘記此人在向調查機構撒謊。

小川普接着說,他很高興完成了聽證。「我很高興,這件事終於結束了。我們能夠對此做出最後的澄清,我認為委員會理解這一點。」

當被問及他是否擔心陷入被指控作偽證的風險時,小川普表示,「一點兒也不」。

一名知情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問訊持續了不到3小時,所有的問題都是由工作人員提出的。

多數問題都是圍繞科恩及前川普選戰成員蓋茨(Rick Gates)對小川普的陳述提出的,其中包括2016年6月9日川普選戰高級成員在川普大廈會晤俄羅斯女律師的細節,那次會晤是小川普安排的。

科恩聲稱,關於那次會晤,小川普事先告訴了時任總統候選人川普;蓋茨則稱,小川普在川普選戰此前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到了此事。

但是,這些說法都被小川普否認。

科恩和蓋茨為求得減刑甚至免於指控,後來都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達成協議,配合穆勒調查,反過來指控川普。

通俄門調查過程中,小川普已作證20餘小時,並向國會提供了數千頁文件。

在穆勒報告得出結論——沒有證據證實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主席居然再次讓小川普作證,這令川普總統和多數共和黨議員都感到震驚。

川普上個月批評,這是不公平的。一些共和黨議員甚至表示,小川普不該遵從傳票的要求、在通俄門調查結案後再次赴國會作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