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南海現重大分歧 通宵關注香港事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6.9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聲勢浩大,不僅震動香港,也震撼全球。有消息指,中南海也備受震動,中共高層對修訂《逃犯條例》出現更大分歧,擔心香港局勢延燒至大陸,政治局委員通宵加班關注遊行事態。

香港大遊行震動中南海

中共在背後力推的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香港民怨沸騰。6月9日,103萬港人走上街頭,反對迫害人權的「送中」惡法,要求港府撤回條例,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遊行聲勢浩大,遠超預期。

6月10日凌晨,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消息指,香港大遊行令北京中南海備受震動,中共高層極其關注,不敢大意,由政治局委員通宵加班關注遊行事態。

該信息中心在10日凌晨3點用新開的手機號,致電3個極其重要的電話號碼,證實有政治局委員9日晚間通宵值班。

9日深夜,該信息中心也曾發出消息說,北京當局及中共元老對此次香港大遊行極為關注,遊行已引發中共高層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更大分歧。

消息說,中南海內部最擔心的是,今天的香港為中國大陸做出了示範,可能會導致30年來大陸積累的民怨爆發。

香港「送中」內幕深 疑江派搗鬼

有評論認為,103萬人遊行是香港總人口的1/7,他們表達了對中共政權的厭惡和絕望,無疑讓中共高官們腦後發涼。

103萬香港人表達了對中共政權的厭惡和絕望,讓中共高官們腦後發涼。(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還有人在社交媒體上說,此時在香港弄出個逃犯條例(「送中」惡法)不是高級黑,便是(習近平)已經無力控制局勢。

成立於2003年的「中央港澳工作小組」,被認為是中共控制香港的重要工具。第一任組長是曾慶紅,繼任者是張德江,而後是習近平,現任組長是韓正,除習近平外都是江派要員。

評論人士張明健在新唐人撰文稱,直到今天,江派仍然控制着香港事務,而曾慶紅曾經是中共特務系統的大總管,直到目前,中共仍然以特務手段控制香港。

文章說,習近平雖然已經親政多年,但曾慶紅在香港的勢力根深蒂固,習中央的風只能吹動中南海的宮牆柳,吹不進香港的中聯辦,更吹不進中共控制香港的特務機構。

眾所周知,中共內部的權鬥「從來就是你死我活」。文章認為,如今,習近平的死敵江澤民、曾慶紅沒倒,江派黨羽沒散,曾慶紅在特務系統內仍然呼風喚雨。不得不讓人懷疑,今天香港百萬大遊行是曾慶紅的計謀,由韓正唆使香港政府逼出的結果。

文章指,目前是習近平當政,香港的人權倒退和局勢的惡化,在外界看來自然會歸罪於習,而這也正是江派想要的結果,目的就是逼習下台。

在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103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守護人權,反對「送中」惡法,這與貿易戰加帶的人權戰天然的契合,令已經被貿易戰搞得焦頭爛額的北京當局更加狼狽。

事實上,坊間一直傳聞,習近平是被江系誤導進入貿易戰的,貿易戰就是江係為習近平下的套。

甚至有消息稱,江派常委韓正給習近平設局,一手攪黃了美中即將達成的貿易協議。而中共大腦、江派常委王滬寧被中共內部官員暗指是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王給習下套,誤導習,又用一系列反美宣傳將習架上貿易戰的前線,不打也得打。

英媒BBC去年10月曾說,一名哈佛學者引述中共高官透露出美中貿易戰下,中南海內鬥的殘酷氣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