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強推惡法 民間發起罷工罷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港府強推惡法 民間發起罷工罷市香港一百多萬市民6月9號上街遊行, 反對被稱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正案,但港府不理民意, 仍然宣布修訂案12號如期在立法會進行二次審議,民間因此升級抗議行動, 發起12號罷工罷市,包圍立法會。

據報導,目前已經有100多家商號和團體公開表態將參加罷工罷市行動,其中包括香港藝術家工會、好鄰舍北區教會等團體,以及多種行業、工作型態的商家等。而且宣布參加罷工罷市的商家和團體還在增加中。

西方科技巨頭禁員工與華為談論技術。

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限制令繼續發酵,據「路透社」獨家報導,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已經告訴員工,不要與華為公司的同行談論技術和技術標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向員工下達相關指示的公司,包括美國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和高通、還有移動研究公司Inter Digital Wireless Inc和韓國運營商LG Uplus等。

報導說,這些公司都不希望惹惱美國政府。

川普:「月底若無川習會,將立加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6月10號表示,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底不與他會談,美國將對另一批價值3250億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

川普當天在接受CNBC(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說,他計劃在20集團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他說,如果習近平不來跟他見面,他將立即加征新的關稅。

來自20個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領導人6月28號至29號將在日本大阪舉行峰會,但是中共近期對「川習會」是否舉行一直保持沉默。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