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籲習近平「下課」 貿易戰已打成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美中貿易戰已經打成中國內戰。中共聲勢浩大的反美宣傳遭遇民間反彈後,近日,中共黨媒氣急敗壞的集體調轉槍口,猛批貿易戰中部分國民和自媒體,且聲稱中共有抗打擊抗風險能力,然而北京硬碰硬卻節節敗退的態勢引發大量批評聲音,網絡上熱傳一篇呼籲習近平「下課」的文章。

中共黨媒新華網7日刊登評論文章說,中共有抗打擊抗風險能力,有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信心。而貿易戰中,少數人得了「軟骨病」,鼓吹中共處於劣勢,呼籲眾人妥協,渙散人心。強調對此必須說「不」,並開展鬥爭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

6月6日,中共黨報《人民日報》也刊發文章,狠批一些人,把中共反對美國發起的美中貿易戰的行動,稱為「民粹主義」,匪夷所思。

同日,中共黨報《光明日報》也引述上海所謂學者的話稱,中美全方位的博弈已進入戰略相持階段,但在中國,有少數人,抱守崇美媚美恐美思想,強調中方脆弱性,瓦解中方抵抗精神。

他還不點名的舉例稱,一位首席經濟學家在社交媒體散布悲觀論,進而影響投資行為體的策略,引發金融和經濟市場波動無意中配合美國攻勢。中國一些自媒體也「配合」美國,宣傳中共陷入「四面楚歌」論調,打擊國民所謂愛國行為。

文章把美國對中共的施壓,歸罪於那些期望「崇美媚美恐美」的「軟籌碼」發生的效力。

大陸網民則紛紛嘲諷中共官方忽悠國民反美的宣傳失靈了,所以才氣急敗壞的集體調轉槍口狠批自己的國民,把貿易戰打成了內部戰爭。

同時網民告誡中共官員,想忽悠老百姓反美,先公布一下你們在美國的財產,以及家屬們的情況,把你們在美國的所有財產全都轉回國內,房產賣掉家眷回到國內,然後再說別的。

而中共官方在美中貿易戰中,與美國硬碰硬的姿態中,節節敗退卻不去反思自己的錯誤,一味的把責任推給美國且指責中國民眾的作法,也引發國際輿論的批評。

美國中文網刊《中國事務》主編伍凡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此次貿易戰已經造成中國大量資金、工廠往外撤,造成工人失業。你怎麼樣解決失業問題?現在糧食、豬肉又有問題,和民生有關的社會、經濟問題層出不窮。

伍凡說,在這種情況下,現在北京仍拚命對國民進行打壓,可是當老百姓沒有工作,沒有飯吃的時候,我們可以想像:社會會出現什麼狀況?

據報,江派常委韓正習近平設局,一手攪黃了美中即將達成的貿易協議。而江派常委王滬寧是誤導習,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網絡文章要求習下台

中國網絡上瘋傳的一篇署名為旅美華僑解濱的文章說,中共今天的處境可以用「內外交困」四個字形容。中美關係倒退帶來一系列問題:中國經濟增長率創多年來新低,民企全面萎縮,就業危機已經到了無法忽略的程度。

文章認為,這一切應由 「一尊」(習近平)來負責。自從「一尊」登基以來,他所做的事情,幾乎照搬毛時代的作法,然而並不能解決新問題。「一尊」無力應付複雜局面和嚴峻的挑戰,自己下台,總比被人家趕下台要好,也比把國家徹底搞砸後被逼下台要好。

自由亞洲引述學者的話說,習近平身邊的智囊團水平以及習身邊忽悠輿論的好多人,都是在認知方面有很多缺陷,所以導致習在貿易戰等問題上昏招頻出。

伍凡分析說,中共黨內並非鐵板一塊,習近平被對手推到前台與美國斗,而中共一旦在貿易戰中慘敗,習近平就會被迫下台。

貿易戰是江系為習近平下的套?

自美中貿易戰去年7月開打以來,中國經濟遭受重創。今年5月初,本已步入尾聲的貿易談判即將達成協議之際,北京又突然反悔,推翻協議,導致貿易戰火重燃。

而具有江派背景的《南華早報》放風,是習近平推翻了協議草案,習說「我會對所有可能的結果負責。」

然而,多方消息披露,習近平是被江系誤導進入貿易戰的,貿易戰是江系為習近平下的套。據報,江派常委韓正給習近平設局,一手攪黃了美中即將達成的貿易協議。而江派常委王滬寧給習近平下套,誤導習成為激化貿易戰的罪魁禍首。

大紀元4日刊發特稿說,川普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等,實質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

但川普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頻頻對習釋放出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然而,王滬寧等江派要員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頻頻拋出文革式口號和政策,應對貿易戰。

不久前,王滬寧還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澤東著作,來應對美中貿易談判。促使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

從而也導致北京當局在貿易戰中節節敗退,政治腐敗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已忍無可忍,政權崩潰已具足。

大紀元刊發特稿提醒,中共這艘舊船,即將在歷史的驚濤駭浪中傾覆。中共當權者若能丟棄妄念,拋棄中共,即可直搗黃龍、斬開亂局,順天應命,成就歷史功業。

再不拋棄中共,當權者不但權力不保,還會接過中共歷史上所有犯下的罪惡,遭到清算。而中共的追隨者都將在最後的過程中,面臨中共解體所帶來的災禍、魔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輯:戴明)

相關鏈接:韓正設局拿下習近平?北京撕毀協議內幕流出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有3條路 生路險路死路
相關鏈接:北京貿戰白皮書露破綻 驗證習近平遇大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