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本貿易安全情報中心 將華為列風險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外媒:鴻海擬從1人統領變10人共治

外媒報導,鴻海集團在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台灣2020年總統選舉之際,正計畫大翻修管理結構,下週二法說會上,將宣布設立新「經營委員會」,採取「共同管理」模式,納入多達10到11個資深主管,有別於一直以來由郭台銘緊抓決策的方式。

日本貿易安全情報中心 將華為列風險名單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財團法人安全保障貿易情報中心(CISTEC),將華為加入貿易資訊限制名單,因為華為掌握龐大的的數據庫,加上美國禁令,似乎意味著,往後日本民間企業在與華為的交易上會更謹慎。

第1個熊市 陸創業板指數波段跌幅逾20%

雖然中共以國家隊資金進場護盤,中國股民和外資仍持續拋售陸股票,導致以科技股為主的「創業板指數」(ChiNext)6月6日跌入熊市,成為中國第1個跌入熊市的指數。

台灣企業百人團赴美 科技大咖齊聚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本周六將率「企業百人團」赴美參加2019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媒體報導,包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等人都將出席峰會。台灣代表,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國營事業則有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油公司副總方振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