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非常新人 台北電影節:深入業界爭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台北電影節每年都會舉辦影展與競賽,成為台灣海內外電影工作者的盛會,今年首度推出全新企劃「2019非常新人」,邀請來自電影、電視、劇場圈極具潛力的台灣十位演員參與影展,並通過影展這個平台將優秀人才介紹給電影工作者與觀眾。

台北電影節推出「2019非常新人」,左起林子熙、陳妤、程予希、孫可芳、王安琪。(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節邀請的十位「2019非常新人」包括《我們與惡的距離》李大芝一角廣為人知的金鐘新人得主陳妤;以《天黑請閉眼》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孫可芳;曾以《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金鐘獎的宋柏緯

還有演出《5月一號》嶄露頭角的氣質女星程予希;橫跨劇場與電影,目前擔任兩廳院短期駐館藝術家的王安琪;參與眾多MV演出,近期演出電視劇《噬罪者》備受矚目的林子熙;以出道作《幸福城市》三度入圍最佳新人的謝章穎;與眾多兩岸明星合作演出的蕭傳勳;演歌雙棲的管麟,以及劇場經驗豐厚的王肇陽。

台北電影節推出「2019非常新人」,左起管麟、謝章穎、王肇陽、宋柏緯、蕭傳勳。(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指出,因為觀察到台灣影視產業演員斷層、人才外流嚴重,因而萌生這個「2019非常新人」的想法。「非常新人」指的是非一般常見的新人,這些演員或許是各領域中的佼佼者,不過面對一般大眾還是缺少被看見的機會。

李亞梅說:「我認為扶植新人是刻不容緩的事。台北電影節要匯集資源,扮演交流平台的角色,讓影視產業和對影視表演有熱情的演員能夠有互相認識的機會,進而幫助整個產業更為活絡。」

「2019非常新人」為演員量身打造一系列規劃,不但讓演員們搶先觀賞台北電影節種類多元的強打電影,擴大觀影經驗與見識涵養,更在影展期間邀請「2019非常新人」擔任電影引言人,向全場觀眾推薦電影,同時增加曝光的機會。

除此之外,也會邀請演員出席台北電影節各式各樣如開閉幕片、酒會、頒獎典禮等的大小活動,深入業界爭取各種曝光。李亞梅強調,從今年開始做,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推出「非常新人」,這樣就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面孔與觀眾見面。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精彩片單及購票資訊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