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館突發消息 令中共各級官員膽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適逢六四30周年之際,美國駐華使館6月3日在微博發布《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被認為是對中共人權惡棍發出警告。有評論認為,這個人權問責法既可以在經濟上對中共官員實行制裁,也對他們的精神造成非常大的壓力,因此令參與人權迫害的中共各級官員膽寒。

人權問責法震懾中共官員

在六四大屠殺30周年前一天,美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了針對人權惡棍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該法律可對犯有嚴重侵害人權或有貪腐行為的外國官員實施制裁,如限制其簽證以及凍結其在美資產等。

馬格尼茨基是俄羅斯的一名會計師,曾因揭露俄羅斯權貴的腐敗不法行為,在2008年入獄,拘禁期間被折磨致死,引發強烈反響。2012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了以他命名的法案,禁止迫害馬格尼茨基的俄羅斯官員進入美國,或利用美國銀行系統。2016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將原來的馬格尼茨基法擴大到所有外國官員。

外界認為,美國駐華使館在微博發布該法案,是今年美國政府對六四事件發聲的一部分,不少中國網民跟貼,希望美國盡快落實。

有的說「盡快實施馬格尼茨,刻不容緩」,「趕緊的,把大陸官員的財產結凍了」。

還有的說「應該再加上他們的直系親屬」,「要說到做到,全中國人民支持你」。

原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川普總統上台後,美國政府對六四事件的態度,比往年都要鄭重和嚴厲,這體現出美國的變化。

他說,這個(人權問責法)既可以在經濟上對中共官員實行制裁,也對他們的精神造成非常大的壓力。「一旦他們逃往自由世界,民主社會的這種通道也存在危險,那麼他們內心的恐懼和壓力就是非常大。」

六四學生領袖周封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對於中國來講,就需要多放一些名字上去(制裁名單)。」如果把共產黨紅色家族都放到制裁名單上去,這個影響對中共來講,有可能是致命的。

「這些當權者都是非法的富貴,如果把這方面給它堵住,對於觸動這個體系崩潰會很有意義。」周封鎖稱。

美國政府今年對六四事件高調表態,直指六四是大屠殺,譴責中共暴行。6月4日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六四30周年聲明,稱天安門民主運動是「英雄般的抗議運動」,譴責中共對和平示威的暴力鎮壓。美國國會舉辦多場追悼活動,眾議長佩洛西出席聽證會並講話,她說,永遠不會忘記30年前的這場屠殺。

6月4日,美國國會舉辦多場追悼活動,眾議長佩洛西出席代表六四的坦克人雕像揭幕儀式。(Alex Wong/Getty Images)

迫害法輪功者終將被問責

與此同時,在六四30周年前夕,在美國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日前被告知,美國政府意在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已發籤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給國務院。

此消息一傳開,靠六四鎮壓起家、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立即被外界聚焦。江澤民是過去30年來,中共最慘烈的兩場鎮壓和屠殺人民運動的主導者。

江澤民上台後以貪腐治國,其家族被坊間稱為「中國第一貪」。此前就有報導披露,江澤民家族藏匿在海外的資產高達5000億美元。

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在全球被起訴。 (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被指是江系二號人物的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曾被港媒披露,曾家的財產遍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地,有數百億之巨。

另外如周永康、薄熙來、羅干等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群體的人權惡棍,他們及其家族也紛紛把貪腐所得的巨額資金秘密轉移到美國等西方國家。

有分析認為,美國政府一旦嚴格執行人權問責法案,對中共迫害人權的個人實施制裁,拒絕其入境,凍結其海外資產等,必然會對中國社會帶來震撼效應,這也是中共權貴利益集團最害怕的。

美國財政部長姆欽曾表示:對於被問責的人「財政部將凍結他們的資產,公開譴責他們犯下的惡行,他們將為其劣跡付出沉重代價。」

自江澤民集團發動對法輪功群體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之後,2004年7月10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協調建立了「全球監視追蹤系統」。能在110多個國家近500個城市,有效地監視、追蹤在中國大陸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各級黨政官員,並追蹤和收集其在海外的資產和家人逃匿的分布情況,以備用於將來經濟賠償和對其家人協同犯罪的全面清算。

如今,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者正在被四面圍堵,只有自首贖罪,協助收集迫害證據,才能給自己開一條生路,也可為家人挽回未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嚴審迫害者簽證 強力執法 捍衛信仰自由
相關鏈接:追查公告 全面收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犯罪者名单和罪证
相關鏈接:美國嚴審人權迫害者簽證 對人權惡棍動真格
相關鏈接:江澤民5000億贓款不保?美國拉開大清算序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