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即將出獄 5年後她長啥樣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曾經轟動一時的大陸網路炫富女郭美美,被爆即將出獄。郭美美因在微博晒豪車、豪宅、名牌包炫富,引起輿論關注,並牽扯出中國紅十字會及一串涉嫌貪腐的相關企業。郭美美後因參與網路賭球被捕入獄5年。

6月5日,有網友發文稱:「郭美美還有一個月要出獄了,這次出來還會高調嗎?」,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

郭美美可以說是中國網路炫富的第一人。2011年6月21日,郭美美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在微博炫富,自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蘭博基尼,和母親擁有十數個愛馬仕名牌包等,並在網上貼出多張站在瑪莎拉蒂跑車旁和名包的照片。

這些「炫富」內容隨即被網友大量轉載,並引發熱議。公眾質疑中國紅十字會所獲善款流向。儘管紅會官員聲稱「郭美美與紅十字總會無關」,但中國紅十字會自此聲譽掃地,信任全盤崩塌,獲捐款項一落千丈。

據網民披露,中國紅十字會是沒有「紅十字商會」,卻有「商業系統紅十字會」;郭美美是不在紅十字會工作,卻在紅十字會相關企業工作。

郭美美也曾在微博稱「所在公司是與紅十字會有合作關係,簡稱紅十字商會。」

據微博爆料稱,郭美美整容後成為現在的模樣,後來被天略集團董事長丘振良包養,丘是郭美美的第一個「幹爹」;北京某著名投資集團的董事長戚XX,曾經開創了高檔且罕見的度假村,是郭美美的第二個「幹爹」。

2011年8月3日,郭美美在公開場合稱,中紅博愛的王軍(深圳地產商人)是自己的「幹爹」。據說,每次郭美美去見「幹爹」,她都會得到一筆酬勞,有傳言稱那輛200多萬的瑪莎拉蒂就是「幹爹」買給她的,也就是在郭美美事件之後,「幹爹」一詞有了別的含義。

據網友披露,中紅博愛2008年註冊成立,而郭美美幾乎就在這之後開始暴富。中紅博愛2011年5月發招聘信息,包括行政總經理等職位,同期郭美美發微博說要學做紅商會總經理。紅十字會投30億給中紅博愛,郭美美自稱有收購新浪的實力。

中國紅十會曾幾次聲稱要調查郭美美,但郭回應說:誰敢動我一根毫毛,就立即公布內幕,資料已寄美國。而紅會秘書長王汝鵬則公開聲明:紅會沒有任何人說要重查郭美美。

隨着郭美美事件持續升級,2014年,中共黨媒開始不斷發文「追殺」郭美美。當年6月25日,人民網刊登署名評論文章稱,高調、跋扈的郭美美,能讓紅會及有關部門如此膽戰心驚、投鼠忌器、龜縮躲避,「顯然是一隻大有背景的妖怪。」看來,中國紅會水深得不得了,郭美美與中國紅會的關係高深莫測。

據網友統計,郭美美炫富事件扯出涉嫌貪腐的鏈條涉及到: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天略集團、王鼎公司、中謀智國、天略集團董事長丘振良、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郭登峰、王軍、楊瀾等。但中國紅會一直沒有將郭美美告上法庭。

2014年7月,在世界盃期間,郭美美因賭球被北京警方抓捕。她供認自己長期參與賭博活動、為牟取暴利開設賭局。據稱,郭美美開設賭局的每場賭資金額都在百萬元以上,她個人通過「抽水」的方式非法牟利達數十萬元。2015年9月10日,郭美美因「開設賭場罪」被判5年刑期。

現在5年的牢獄生活即將結束,網友們都有些好奇郭美美出來後,會不會像原先那樣高調,甚至有的調侃:「想知道5年不做醫美的她變成啥樣了」,引發眾人爆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