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貿易戰導致中國股市外資大規模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貿易戰導致中國股市外資大規模流出

在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下,中國股市外國資金大規模出逃。英國《金融時報》6月5號報導說,根據上海司爾亞司數據信息有限公司(CEIC)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資料,今年4月和5月期間,共有約120億美元資金流出中國股市,這是自2014年「滬港通」實施5年以來最大的資金外流。

專業人士分析說,貿易戰以及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破7」的擔憂,是推動外資流出的因素。

波特蘭星光遊行 法輪功團體獲第一

6月1號,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行第四十三屆玫瑰花節星光遊行(Starlight Parade),法輪功學員精心製作的「法船」造型花車,應邀參加遊行。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艘「法船」,船體以綠色為基調,象徵春天的到來;船身上點綴的朵朵梅花,則象徵法輪大法弟子不畏嚴寒風霜,傲然屹立的精神。

報導描述說, 船上金帆高懸,彩雲環繞,仙女們端坐蓮臺,衣袂飄飄。「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字樣和法輪圖形在船頭兩側,向人們傳遞著珍貴的信息。

據報導,法輪功的「法船」花車,不僅令現場觀眾驚艷,也得到了遊行舉辦方和評委的一致好評,並獲得了這次花車遊行的非商業團體第一名。

報告:中國為媒體最不自由國家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6月4號發布名為《2019年自由與媒體:向下的螺旋》(Freedom and the Media:A Downward Spiral)的報告。中國被列為新聞自由狀況最差國家之一。

自由之家高級研究人員莎拉庫克(Sarah Cook)特別就中國撰寫了個別報告。

報告中說,中共政府以及其代理人正迅速擴大對海外媒體製作及傳播渠道的影響力,以增強干預他國的能力。中共的這些做法已經削弱了民主治理、法制和媒體自由,破壞了公平競爭、干擾了華人社區,同時還建立了政治干預管道。

報告建議,民主國家採取行動,反制中共滲透外國媒體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