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大老虎「陰謀篡黨奪權」 他投案後家庭細節遭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曾公開指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的中共證監會前主席劉士余,日前「主動投案」轟動輿論。關於其落馬內情,隨即傳出多種說法。中共官媒則發文曝光了他的家庭生活及仕途升遷等諸多細節。

《環球人物》6月4日發文披露了劉士余的家庭生活及仕途升遷等諸多細節。 在2008年的灌雲縣四隊中學校慶同學錄中,當時擔任央行副行長的劉士余位於第一頁,後面其他的知名校友,最高職位是在江蘇省內。

報導稱,四隊中學如此重視劉士余,不只是因為他職位最高,還因為他是該校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考上清華大學的學生。劉士余主動投案後,他的高中同學微信群內竟是一片死寂,「大家肯定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沒人願意談。」

劉士余家的老宅是位於興四村的一棟二層小樓,住着劉士余的母親和大姐,劉父已去世。每逢重要節日,劉士余都會帶着妻子和女兒回到村裡。

公開報導顯示,劉士餘生於江蘇省灌雲縣魯河鄉,父母均為農民。從小學到高中,劉士餘一直在灌雲當地讀書。1979年,劉士余考入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5月19日深夜,劉士余被中共官方宣布「主動投案」正在接受調查後,中共官媒發文嘲諷稱,當年高喊「打妖精」、痛斥「害人精」的劉主席,如今變成了「害人精」。但有觀點認為劉落馬涉及中共黨內權斗。

2015年中國遭遇嚴重股災,兩度觸發熔斷機制,時任農行行長的劉士余,2016年2月出掌中共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同年12月,劉士余曾提到「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2017年2月,劉士余又在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上稱,「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劃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小組會上,劉士余稱,十八大後,被中央查處的「大老虎」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和孫政才等人,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等。

這是近40年來,中共高官首度公開承認內部存在「篡黨奪權」的高官,但劉的話當時遭陸媒過濾。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與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密謀已久、針對習近平發動的政變陰謀被外媒曝光。據報導,江派政變計劃由江曾幕後主使,策劃薄熙來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並在兩年內逼迫習下台。

薄周政變集團要員落馬後,薄熙來的重慶繼任者、江派培植的另一權力繼承人孫政才,也在中共十九大前落馬。

不過,種種跡象顯示,中南海的惡鬥遠未結束。習近平在反腐中雖然拿下不少江派要員,但由於中共是體制性腐敗,加上江氏經營數十載,中共內部處處都潛伏着腐敗分子和江派餘孽

加上中國社會腐敗之源、同時也是自己最大的政治對手的江澤民仍未拿下,習仍面臨政變暗殺險境。

歷史文化學者、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曾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在反腐打「虎」中得罪大批中共官僚,若不徹底剿滅江澤民派系,結束中共罪惡統治,別說解決中國社會問題,甚至連自身安危都無法保障:

「他自己可能就會被做為政治問題、經濟問題的替罪羊,甚至反對勢力可能會給習近平本人安上一些什麼腐敗的罪名,把他拿下來。這些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