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被江系誘入貿易戰 習近平該清醒了

從美中貿易摩擦到美中貿易戰習近平的應對在外界看起來顯得十分「詭異」,連續發生對美方的誤判,低級錯誤不斷,「臭棋連連」最終將自己逼入了在貿易戰「炮火連天」之中宣布要準備長期過「緊日子」的困境。回頭看看,整個過程令人頗感奇怪,這一切決策都與其智商不符,背後定有原因。

習近平剛一上台的時候,令很多人都感到很親切:「穩重、親民、氣場強大」。臉上總是「笑成一團兒」,脖子總是略歪梗著,給人一種「手段超群」 但「威而不露」的印象,與江澤民「人來瘋」的「戲子作派」完全是「天上地下」的區別。

習近平有一次在視察海軍艦艇的時候,對艙裡的士兵說了一句「打擾你們休息了!」,立即令全國人民「熱淚盈眶」:哎呀媽呀!終於有了一位會說「人話」的黨「老大」了。

說來話長

但這位在殘酷黨內鬥爭中最後登頂、能力超群的習近平,為什麼會在美中貿易戰衝突中突然成了「蹩腳鴨」了呢?這……說起來話長啊!

坊間早就有「中南海夜話」的傳聞稱,習近平是被江系誤導進入貿易戰的,貿易戰就是江係為習近平下的套。

有人說習近平在貿易戰中連遭敗績、決策失誤是因為其手下能力不行,俗話說「不怕狼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但其實,能在中共內部活下來的都是「人精」,從來就不缺有能力的人。對習近平的境況更準確的描述應該是:「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

對習近平的大位的「惦記」早已策劃多年,而放眼中南海,有能力和有資格「惦記」的也只有江澤民一系的勢力。之前,江系在背後全力支持薄熙來、周永康,謀劃多年欲在2014年「政變」取代習近平,建立新核心。薄熙來、周永康是江澤民全力迫害法輪功和活摘人體器官的堅決擁護和忠實執行者,可以說是「自己人」,也是「一根繩上的螞蚱」。只是最後失敗之後,兩人被江拋出成為活摘替罪羊。

「薄周倒習政變」失敗之後,江系表面上偃旗息鼓,但暗地裡卻策劃了驚天陰謀。令習近平最終陷入貿易戰「泥潭」的「步步高」計劃,講起來還要從習近平被「捧殺」說起。

溫柔一刀

世界上最溫柔、最隱蔽的消滅手段應該就是「捧殺」了。但即便是明知「讚美是鋪滿鮮花的陷阱」,又有幾個人能夠真正拒絕呢?比如:黨的各級官員明知道下面對其「吹捧」很難是真心實意,但這並不影響他們「陶醉其中」。

首先,掌管中共宣傳領域的江系人馬展開了規模宏大的「吹捧」攻勢。結果人們看到,習近平從鄧小平時代的「韜光養晦」走出,揮起了「大國崛起」的旗幟。他本人也被推到了「定於一尊」的高度,「一尊」也成了習近平獨有的網間外號。

接著,習近平修改黨章順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無限期連任的「夢想」……。一時間,連旁人都能感到黨的領導人「一覽眾山小」的「霸氣測漏」。只是,失去了戒心的習卻沒有注意自己身後那些冷笑。

接下來,發生了諸如公開宣傳「千人計劃」、弘揚「2025中國製造」等等一系列類似呼喚國際社會「向我開炮」的低級錯誤。不但偷人偷技術,而且還大張旗鼓、理直氣壯的偷,其中的「王霸之氣」無法不令人感到「目瞪口呆」。

官媒也鋪天蓋地地鼓吹「大國崛起」、「中美定有一戰」、「二十一世紀是中共的」等等,好像要讓全世界各族人民都知道和相信,「昨日黃花」的、「虛弱」的、「日落西山」的美國馬上就要被中共踩在腳下了。不管別人信不信,反正看來習近平是信了。

結果,習近平,或者說,習近平身邊的江系吹鼓手們,終於成功地把美國一直放在中東伊斯蘭恐怖組織的注意力吸引過來了。白宮一看,原來北京占美國便宜占了這麼多年了,「Not good」!於是提出了自己對雙方貿易關係的不同的看法,美中貿易摩擦開始了。終於,習近平被引入了美中貿易衝突。

臭棋連連

作為對策,習近平趕緊下令滅火,降低宣傳炮火口徑,不再宣傳「千人計劃」、不再提「2025中國製造」、「超英趕美」之類的豪言壯語了。之後,習近平同川普特朗普)直接見面,商討解決問題辦法。外界看到,兩人言談甚歡後,貿易爭端解決了。

但故事並未到此結束。隨後江系智囊們就開始為習近平「支招」稱,美國中期選舉馬上就要到了,川普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不得不對中方低頭,所以不應該這樣爽快地答應美方的要求……。

於是乎,外界又詫異地看到,美中貿易談判重新展開,北京又綻放了「決不接受外部壓力」的民族自豪感。

果不其然,貿易戰升級了,美方開始公布加稅日期。習近平也不得不應戰,派出代表團同美方談判。多輪你來我往之後,還真的達成了協議。連川普當時也對外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將很快就會簽署。

但是,習身邊的江系人馬再次對習「獻策」,稱貿易戰同樣對美方打擊很大,美國農業州對川普十分不滿,希望連任的川普比中方更著急結束貿易戰…… 等等「高瞻遠矚」的分析。同時,江系利用官媒大張旗鼓地宣揚「抗美」民族意志,連續播放「抗美援朝」影片、文章等等,利用民族主義「民情」把習近平架到貿易戰前線,不打也得打!

於是乎,外界再次詫異地看到,中方談判代表團突然「變卦」了,否認了此前的談判結果。後面的事情大家也都看到了,美國和中共談崩之後,開始相互增加關稅,中共國內經濟「一地雞毛」,令「一尊」焦頭爛額。

即使這樣,在主管中共政府的李克強試圖全力降低美中貿易戰對中方經濟的衝擊的時候,被認為是江系人馬的、控制中共宣傳系統的王滬寧仍然出來攪局,讓外界驚呼兩人「打起來了」!這在另一篇文章《中南海「暗流涌動」 李克強王滬寧槓上了?》裡面已經有過介紹。此處不再詳述。

結局如何

美中貿易戰未來的發展和結局會如何呢?無疑,這將取決於「一尊」習近平是否能夠清醒過來,是否能夠認識到,其背後的江系才是真正欲「置其於死地」並取而代之的死敵,而不是要求改變不公平貿易關係和停止盜竊知識產權的華盛頓。

如果習近平能夠清醒過來,那麼美中貿易戰將很快會達成協議,皆大歡喜。如果被江系人馬遷著鼻子的習近平仍然無法認清自己已經「政令不出中南海」、完全是被引入貿易戰的真相,那他最終也逃不掉「因缺乏領導能力而導致貿易戰失敗、經濟衰退、民生慘澹……」的套子,結局堪憂。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