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證券欺詐案和解 賠償投資人2.5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日前,在美投資人狀告中國阿里巴巴證券欺詐案有了最新的進展。作為七家代理律師之一的加州劉龍珠律師,5月29號中午,在硅谷向投資人通報,阿里巴巴同意賠償2.5億美元與投資人達成和解。來看報導。

律師劉龍珠:「今年4月30號,聯邦法官正式同意,我們七家律師樓狀告阿里巴巴,狀告馬雲的官司和解,和解金是兩億五千萬美金。」

2015年1月30日之後,包括劉龍珠律師先後有七家律師事務所,對阿里巴巴提起集體起訴。他估計超過上萬名股民參與到集體訴訟,有股民最多損失達幾十萬。

律師劉龍珠:「這些受損失的股民,當然有一定的條件限制,他必須在一定期限內買這個股票,那準確來講是從2014年9月19號到2015年1月28號,這個期間買賣股票。」

2014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將在美國上市,9月19號,阿里巴巴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發佈IPO時,沒有提及其曾接受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SAIC的約談事宜。當2015年1月,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佈的白皮書披露,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曾就其網站上出售很多商品存在的假冒或侵權商標問題進行過會談,這讓IPO開盤價92.7美元漲幅36%的阿里巴巴,跌幅12.8%。

律師劉龍珠:「絕大部份這個錢會拿到股民的手上,然後具體每一個人,當然損失不一樣,要拿到多少錢,這裡面有不同,有個很詳細的計算。這是第一個,其中的一部份,不超過25%會作為律師費。」

劉律師表示,中國在美上市公司一半以上都被告過,大多都是證券欺詐。

律師劉龍珠:「華人公司為什麼這麼做,第一,它是笨,它不知道美國法律仔細嚴密,你這樣做是違法的,第二種情況它不是笨,它知道它會被告,它是什麼,它是壞。什麼意思,沒關係,等你告我的時候,了不起最後我拿一兩億來和解嗎,但是一開始,因為我沒有披露這個重大信息,賺到的這個錢,股票的這個億漲,遠遠超過一兩個億,我還是賺的。」

買股票時,劉龍珠律師建議華人股民或投資者需要獨立思考,要看公司,而不是看個人。

律師劉龍珠:「我覺得大筆投資的話,應該遵循專家的意見。」

今年10月16日上午十點,紐約州南區聯邦法庭還將對阿里巴巴證券欺詐集體訴訟案2.5億美金和解舉行公聽。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肖宇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