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增加乘客評分系統 評分低將被禁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一直以來,網約車公司Uber針對其司機設置了最低評分要求,達不到評分的司機將被踢出平台。現在,這個規定被延伸到了乘客身上。週三(5月29日),Uber設置乘客評分新要求,平均分低於一定的水平,將被停用Uber程序。

打開Uber手機程序後,平均評分係數將會顯示在你的名字下面,若是接近4分的話,就要注意,是不是應該改進自己的出行行為。今次Uber發布的最新公告,稱若是發出通知後,乘客的評分依然沒有改進且一直走低的話,將被停止打車程序的使用。若是帳戶被停用,需要進行短期教育練習,以重新激活。

目前具體評分細則還未發布,Uber表示讓乘客和司機互相評價,是為了保持乘車的愉快體驗,營造相互尊重的環境。

不過,因為是匿名的個人打分,分數也會因為個人心情被左右的情況。若是只想安靜的在車上休息的乘客因為沒有和司機說話而被打低分,也是冤枉。雖然這一舉措能夠制約人們公共行為,但是當人們生活在一個時刻都要被別人打分的世界,高評分的人可以獲得各種優勢資源,低評分的人就會被社會淘汰。為了滿分,不得不在社交中討好彼此,展現的虛假面,也值得人們深思。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