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貿易戰延燒 美中兩女主播將直接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在美、中兩國貿易戰逐步升級的同時,美國福克斯電視臺的一名女主播與大陸央視的一名女主播互相約定,將就貿易戰問題進行現場辯論。此事引發了外界巨大的關注。

美國收視率極高的福克斯新聞女主播翠希•雷根(Trish Regan)5月23號在節目中,向中共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英文評論女主播劉欣,發出邀請,將就美、中貿易戰舉行「誠實的辯論」。

劉欣也接下戰書。幾個回合後,雙方最後約定:北京時間30號上午8點,在雷根主持的黃金時段節目上直播辯論。

在此之前,5月14號,美國當地黃金時間播出的一個評論節目中,雷根提說:中國的繁榮是以美國利益為代價的,中國從美國那裡每年偷走的僅智慧財產權就價值6000億美元。美國別無選擇只有一戰。

作為中共大外宣一部分的CGTN英語節目主播劉欣,指責雷根「情緒激動」,「雙眼噴火」地進行反華宣傳,「愚弄」美國觀眾。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認為,央視主持人能有勇氣辯論是一件好事。因為通過辯論,大家能清晰的看到問題的根源。但吳祚來擔心,作為大陸黨媒的主持人,劉欣是代表政府還是個人?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無論她說什麼都是外交部的,或者是央視的那種口吻。不能面對真正的問題,很多真正的問題她會繞開、繞著走。另外一個不平等的就是,美國的這個主持人她是可以反對總統的觀點的,甚至反對美國的政策都有可能。但是中國的主持人她不具備這種可能。」

吳祚來指出,雷根可以盡情的表達自己的觀點,沒有任何心理障礙。但劉欣不敢說中共政策有失誤,更不敢說會對百姓造成損失。這樣,她就會重複自己的觀點來粉飾中國社會問題。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也認為,劉欣沒有表達個人觀點的權力、空間和自由度。她所表達的東西,只是她身後的政治力量所要求她表達的。她背後的政治力量可以把她包裝的非常精美,給她安排一系列的戰略戰術等。而這等於是個人和一個國家政權之間的辯論。

吳祚來表示,辯論展現的事實可能不會在大陸媒體上出現。但最後,中共會對中國人民宣傳說,一切問題都是美國的,美國人沒有誠信。媒體還可能自說自話,宣稱中方勝了。

吳祚來:「兩國的的貿易戰,其實中國的問題非常嚴重:偷竊智慧財產權、違約、沒有遵守WTO的一系列規定,她都不說,她就說美國不想改變。其實中國不斷在反悔,而且最後的時候,大量的、徹底的進行一個反悔,造成貿易談判沒辦法進行、沒辦法簽約。這個問題都在中方。」

有網友建議雷根對劉欣提出以下問題:
1、中共為什麼不願意把中美貿易協定內容公布給中國百姓?
2、習近平為什麼在最後一刻反悔之前的承諾?
3、中國WTO承諾兌現了多少?
4、中共為何煽動民眾反美,而中共官員的家屬卻移民美國?

據媒體披露,劉欣曾在1996年贏得英語演講比賽冠軍。2016年,劉欣以央視駐瑞士日內瓦首席記者的身分,回到央視做主持人,同時離開了德國丈夫和兩個孩子。

盛雪認為,中共讓一個網路紅人作為招術出戰美國貿易戰,反映中共的心虛和著急。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美國對中共的懲罰,是使得中共的許多支柱產業、中共的許多核心利益集團受到了重創。所以說中共是非常非常著急的,非常焦慮的。那麼它現在從方方面面想打一場輿論戰,新聞戰、心理戰,網路戰等等。」

但盛雪不同意貿易戰的說法。她認為這只是美國對中共進行貿易懲罰,是基於中共之前一系列、長期違反貿易協定的應對措施。但是這對於中共的打擊力度非常大。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