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收視率下降致大裁員 川普批假新聞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5月21日,曾為美國王牌媒體之一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突然大幅裁員川普總統23日發表推文,諷刺被他稱為「假媒體」的CNN及其兩名當紅新聞主播。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5月24日報導,雖然不到3週前CNN還宣稱關於其大幅裁員的傳聞是「瘋狂的謠言」,但5月21日,其醫療節目部已開始解散,該部門幾乎所有員工都面臨解僱。

CNN醫療部設於亞特蘭大(Atlanta)。目前具體情況尚不清楚,但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基本上整個部門的員工都將失去工作。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醫療記者桑賈伊•古普塔(Sanjay Gupta)博士能保留工作。

CNN對此消息未加置評。但一名CNN發言人告訴媒體觀察網站「TVNewser」的卡茨(A.J. Katz),「作為正常業務發展的一部分,我們的新聞採集團隊本周早些時候進行了一次小規模重組,最終影響了CNN醫療部的6至7名員工」。

CNN醫療部的許多員工21日都已獲得人事部通知。卡茨說,記者伊麗莎白•科恩(Elizabeth Cohen)的工作也能保住。

員工們對公司的決定感到震驚。因為CNN醫療部曾被認為很成功,而且不久前公司還宣布,CNN不存在裁員危機。

CNN執行副總裁艾莉森•格拉斯(Allison Gollust )5月7日告訴福克斯新聞,「CNN不存在大規模裁員。我不知道那個瘋狂的謠言來自哪裡」。

她補充說,CNN最近為員工提供了自願買斷的選項,但在近 4,000名員工中,只有100多人自願接受,如此而已。

卡茨說,CNN的3個部門——醫療部、氣候部和設於亞特蘭大的東南局,現在將合併為一個部門,而以前不是這樣。

CNN因支持極端左派立場而屢遭川普總統批評,其支持率兩年來一路下降。

5月23日,川普在推文中再次就CNN收視率下降發表評論,並嘲諷其兩名先後獲獎的主播雷蒙(Don Lemon)和庫默(Chris Cuomo)。

「哇!CNN的收視率下降,創歷史新低。人們厭倦這麼多假新聞和反川普的謊言。庫默以黃金時段最低的早間收視率而獲獎——這是嚴重失敗,也沒幫助電視上最愚蠢的人雷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