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曆過年將近年菜外帶正夯 工資影響部分調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距離中國新年還有一個月,越來越多飯店餐廳業者推出外帶年菜組合,讓全家團聚的圍爐時刻,可以輕鬆享受豐盛的年夜飯

香酥鴨在油鍋上炸到金黃,還有八珍魚翅羹及古早味筍乾封肉等等美味料理,總鋪師手上忙個不停。

內門總舖師洪滋懋:「香酥鴨主要是用東方的漢方藥材,然後下去滷製作,滷差不多2-3個小時,然後滷到裡面肉質軟爛之後,然後起鍋然後整隻下去炸。」

距離黃曆過年剩下一個月時間,飯店及超商業者陸續推出預購活動,搶攻年菜市場商機。

內門總舖師洪滋懋:「疫情前主要大家是開始慢慢接受網路宅配的模式。」

飯店整合行銷部副理連曉其:「除夕2月份的圍爐宴,其實在提前3個月就已經訂滿了,我們目前主推的就是外帶年菜的部分,去年是疫情剛結束,大家對於外出用餐這一塊,就開始有了這樣的需求,今年度是更看好。」

圍爐宴及年菜需求增加,不過部分原物料微幅上漲,以及工人難請,銷售價格多少有些波動。

飯店整合行銷部副理連曉其:「(整體上的年菜有沒有漲價)整體上其實還好,因為份量等等跟用料跟食材方面,其實每年度都有做一些調整。」

內門總舖師洪滋懋:「豬肉的價格飛升,所以我們有一些價格上的波動,還請大家見諒。」

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總會長王文雄:「原物料是還OK,就是現在工人不好請,所以他們把這整個成本,反應在這個工資上面。」

2024年的黃曆新年即將到來,越來越多飯店餐廳業者推出外帶年菜組合,讓全家團聚的圍爐時刻,可以輕鬆享受豐盛的年夜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