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冰粽工廠 千元鈔也能包粽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端午節粽子,台灣彰化一間製作冰粽的廠家,一年賣掉30多萬顆冰粽。帶您直擊冰粽的製作過程。

特定比例調配的餡料,從輸送帶一顆顆跑出來,外表沾上外灑粉,再放入粽葉包起來,說也奇怪,這粽葉怎麼看起來像一張紙,原來這是業者的創新發明,從日本進口食用級紙張代替粽葉,六個步驟就可以包好一顆冰粽

打開內餡一看,晶瑩剔透的外皮五顏六色,有長年熱銷的黑糖口味、遠從馬來西亞進口貓山王榴蓮內餡,以及今年最新的蝶豆花外皮,搭配大甲芋頭口味的冰粽。

冰粽業者 黃志清:「它是天然的色澤,不是用色素的色澤下去做的,所以說我們就會用蝶豆花的色澤,下去做我們的皮,裡面包的是芋頭,就用我們大甲的芋頭。」

為了保持穩定口感,讓粽子能夠方便冷藏,業者發明紙做成的立體包材,上頭圖案每年更新,要來搶攻年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