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因土地問題天天上訪沒人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廣東湛江市麻章區湖光鎮祝美村的三千多畝土地被村官非法出賣、上千畝土地還有水庫被破壞,村民連續多年舉報,卻一直沒人管,有村民十多年來,天天到上級政府上訪,但仍然沒有結果。

祝美村村民在網上聯名舉報該村三任黨支書,說他任意侵占、買賣、無償劃撥、低價發包出租和破壞損毀村民的合法土地,還有貪腐等問題。包括:2010年一次性非法出賣三千多畝地;破壞灌溉耕地的水庫;出租土地的收入大多落入私人腰包;還僱兇毆打村民造成死傷等,村民對些問題連續多年舉報都沒人管。

祝美村村民吳那慶:「村幹部太糟糕了,他們霸佔土地,出賣土地,村裡幾千畝的土地出賣了,這個錢呢又全部花完了,破壞太多了,破壞上千畝了,挖沙挖泥,都挖壞了,水庫也毀掉,我們也向上級匯報,他們不管啊。」

村民表示,祝美村原有六千多畝土地,人口約五千多人,其中三千多人是外來人口,村裡年輕人都到外地打工謀生,只剩下老人堅持在維權。

祝美村村民吳國平:「挖砂土啊出賣,毀掉上千畝啊,一看見山林挖到塌崩,看到眼淚都流著,辦那個磚廠每天燒煤,污染可嚴重了。本來就五、六個水庫的,現在全部搞掉了,我們農民就是哭啊,現在打井挑水要錢,種了一畝地要幾百塊錢成本,生產稻穀都不夠那個成本。」

村民還表示,十多年來,天天都有村民到市裡、縣裡或鎮裡上訪,要求查處貪官,還給農民一個安詳的生活環境,但是政府一直沒有作為,讓村民感到失望。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