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華為做了什麼?美國兩端封殺 西方緊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新聞看點】華為做了什麼?美國兩端封殺 西方緊跟:川普上星期拉下了數字鐵幕,限制華為獲取美國技術,拉開了科技冷戰的序幕。昨天(5月22日),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計畫把海康威視、曠視科技(Megvii)、浙江大華(Zhejiang Dahua)、美亞柏科(Meiya Pico)和科大訊飛(Iflytek Co.Ltd)這幾家視頻監控公司也列入黑名單。

白宮禁令之後,西方的高科技公司也紛紛中止與華為的業務。日本的軟銀、KDDI和NTT以及英國的沃達豐(Vodafone Group PLC,VOD.LN)、EE等移動通信運營商昨天都宣布,暫停發售華為新款手機,因為擔心美國對華為的出口限制會影響手機性能。而繼德國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之後,英國ARM這個對華為自主研發晶元的關鍵支持者,也暫停了與華為的業務往來。

從禁止華為、海康威視的產品進入美國,到切斷向它們提供零部件的渠道,川普政府從買賣兩端下手,在精準封殺這些中共高科技公司,而且西方國家正在跟進。很多人在問,它們究竟做了什麼,遭到美國的精準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