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擬向網約車乘客收附加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越來越多的人使用網約車作為出行選擇,便利的同時也讓交通越發擁堵,本週二,舊金山市提出了新的措施,將對Uber,Lyft和舊金山網絡運輸公司的共乘設施徵收附加費,以資助街道安全項目和改善交通擁堵

週二在市議會上,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表示,新措施將對來自舊金山所有個人使用網約車每次徵收3.25%的附加費,若是拼車的情況下,每人將收取1.5%的附加費。目的是為了鼓勵消費者使用費率低的公共交通。改善交通狀況。

提出這項措施的工作小組表示,發現使用網約車佔城市出行的約15%,在高峰期間,市中心估計有20%至26%的出行率,平均每個工作日,就有約6500輛共享車輛在街上行駛。

另外,舊金山交通擁堵的原因都指向了網約車的發達。5月初的最新一項調查顯示,由於Uber和Lyft的普及,6年間在該市增加了62%的交通擁堵率。

這項措施的收入預計會有每年的3500萬美金。將在運輸改善措施之間平均分配,例如改善公共汽車和輕軌服務,以及推進「零死亡願望」計畫,包括行人和騎車安全設施和降低交通事故等。

該提案由舊金山市長布里德和市議員佩斯金與網絡運輸公司,Uber和Lyft合作製作。將於今年11月投票表決,並且要贏得2/3票數才能通過。Uber和Lyft等共乘公司都表示支持這項措施。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