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落馬貪官資產超3億 房屋46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近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委原書記楊信獲刑情況被公布,楊信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楊信被查資產超過3億元人民幣,光房產就有46套,引發輿論關注。

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發布的《楊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刑事一審判決書》顯示,楊信家庭財產及支出共計折合人民幣約3.036億元,其中超過6,148萬元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楊信被查擁有房屋46套(大慶市5套、齊齊哈爾市3套、廊坊市1套、三亞市2套、大連市8套、珠海市21套、北京市6套),價值人民幣9935余萬元。

此外,楊信還有價值2000餘萬元的龍江銀行股份,以及銀行存款9,000餘萬元等。

據判決書顯示,楊信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萬元。

在楊信被判決的同時,其親屬也先後獲刑。2016年5月20日,楊信的大舅哥李永虎因犯行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7個月。

2017年11月20日,楊信的妻子李麗華犯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

公開資料顯示,楊信,1950年4月出生。歷任大慶市委常委、副市長,大慶市委副書記、市長,黑龍江省農委主任、黨組書記等職。

2000年8月,楊信調任齊齊哈爾,歷任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2013年5月退休。2014年9月25日,楊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中紀委調查;2015年11月16日,楊信開除黨籍處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