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民主黨要求 白宮拒絕移交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週三(5月15日),白宮正式駁回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要求,拒絕移交有關2016年川普選戰的文件

週三,白宮法律顧問帕特里克•西波隆(Patrick Cipollone)致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告知白宮不會配合該委員會的「調查」。信中指出,該調查撇開司法部經長達兩年的努力而得出的結論,為支持獲得一項預想且錯誤的結果而預先設置政治劇場。

西波隆的致信是對納德勒此前所提要求的回復。3月4日,眾議院民主黨人因不滿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給出的通俄門調查結果,發動了更大規模的調查,向81個有關川普的實體和個人發送了傳票,聲稱是為調查川普及其選戰和政府成員干預司法、公共腐敗和其它濫用權力的行為。

西波隆指出,納德勒的調查是對穆勒調查的重複,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和全國步槍協會(NRA)也都在調查之列。西波隆稱該調查為「未經授權的重做」。

西波隆告訴納德勒,該委員會應該採取的方針是停止調查。但不幸的是,納德勒似乎已決定繼續重複調查,包括發送傳票,以重幹穆勒已經做過的事情。

但西波隆表示,他並非在宣布行政特權,而是要求該委員會縮小調查範圍。

5月8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因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拒絕提交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而投票指控他「藐視國會」,川普則於當天宣布動用行政官員豁免權(executive privilege),以阻止國會民主黨人無理獲取帶有機密信息的司法部文件。雙方對抗升級,而白宮顯然已不再繼續遷就國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道/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