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貿易戰致糧油供應緊張?北京應急調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黨媒稱打人民戰爭 網民:十三億韭菜玉碎

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共5月13號公布了反制美國的加稅措施之後,中共的幾大喉舌媒體突然打破前幾天在貿易問題上的沉默,開始集體發飆,接連發文炮轟美國增加中國貨品關稅,聲稱「不願打,但也不怕打」,高喊要「奉陪到底」,「打一場人民戰爭」。

不過,大陸民眾似乎並不認可官方的說法,他們擔心貿易戰的苦果要由百姓承擔,紛紛在網上留言諷刺中共綁架人民,將老百姓作為可收割的「韭菜」,去充當他們打貿易戰的「代價」。

有人說:「他們當然不怕,它們吃著特供、享受著特權、完全的免費醫療、巨大的經濟利益壟斷、老婆娃兒情人都在國外……犧牲誰,當然是全國十幾億的韭菜。」

有人表示:「韭菜們顫顫發抖中」、「十三億韭菜總玉碎」。

還有人號召:「大家趕快去搶鹽」、「搶泡麵,家裡堆起來」。

貿易戰致糧油供應緊張?北京應急調控

似乎是回應網民的號召,北京市發改委5月13號突然宣布實施「北京市糧油市場供應和價格波動應急調控預案」,控制北京糧油供應和價格的波動。

據《新京報》報導,北京市的這個預案以主要糧食品種(粳米、富強粉)和食用油品種(大豆油)的平均批發價格波動幅度作為基本預警指標,並設定了三個層級的波動幅度。

評論認為,北京市的這個動作是在為貿易戰帶來的衝擊做準備,因為貿易戰一定會導致人民幣加速貶值,引發包括糧食在內的物價上漲。由於美國的大豆、糧食都是中國的主要進口來源,中共針對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甚至禁運,也可能導致中國的糧油供應短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