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贸易战致粮油供应紧张?北京应急调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党媒称打人民战争 网民:十三亿韭菜玉碎

美中贸易战升级,中共5月13号公布了反制美国的加税措施之后,中共的几大喉舌媒体突然打破前几天在贸易问题上的沉默,开始集体发飙,接连发文炮轰美国增加中国货品关税,声称“不愿打,但也不怕打”,高喊要“奉陪到底”,“打一场人民战争”。

不过,大陆民众似乎并不认可官方的说法,他们担心贸易战的苦果要由百姓承担,纷纷在网上留言讽刺中共绑架人民,将老百姓作为可收割的“韭菜”,去充当他们打贸易战的“代价”。

有人说:“他们当然不怕,它们吃着特供、享受着特权、完全的免费医疗、巨大的经济利益垄断、老婆娃儿情人都在国外……牺牲谁,当然是全国十几亿的韭菜。”

有人表示:“韭菜们颤颤发抖中”、“十三亿韭菜总玉碎”。

还有人号召:“大家赶快去抢盐”、“抢泡面,家里堆起来”。

贸易战致粮油供应紧张?北京应急调控

似乎是回应网民的号召,北京市发改委5月13号突然宣布实施“北京市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应急调控预案”,控制北京粮油供应和价格的波动。

据《新京报》报导,北京市的这个预案以主要粮食品种(粳米、富强粉)和食用油品种(大豆油)的平均批发价格波动幅度作为基本预警指标,并设定了三个层级的波动幅度。

评论认为,北京市的这个动作是在为贸易战带来的冲击做准备,因为贸易战一定会导致人民币加速贬值,引发包括粮食在内的物价上涨。由于美国的大豆、粮食都是中国的主要进口来源,中共针对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甚至禁运,也可能导致中国的粮油供应短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