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共悔約並不是因為中共重視法律

長達近一年的中美貿易談判到了最後快定音的時候,中共突然悔約,要求改動原來已經談好的部分條款。中共要求改動的部分條款就是些涉及到要求中共修改法律的部分。

鑒於中共從來不遵守協議,所以這次美國在與中共談判的過程中,就特彆強調執行機制,就是說不光是談貿易本身的協議,而是要制定如何保證協議得到有效執行的執行機制。這個執行機制一個重要的內容就是要求中共修改中共國內的法律,通過中共的法律來保證中美貿易協議得有效的執行。

例如,在中共國內的法律中明文規定不允許中共強制技術轉讓,不允許中共盜竊智慧財產權,不允許中共補貼國營企業,不允許中共設置非貿易壁壘。要中共以法律的形式明文規定遵守貿易規則,以法律的形式保證中美貿易協議得到執行。

這些要求,中共在與美國談判的過程中是答應的,而且是滿口答應的。正是因為中共答應了美國提出來的要求,所以美國政府才說談判取得了進展,所以美國政府才說中美很快會達成協議,而且會達成一個很好的協議。

可是,到了最後臨近快簽協議的時候,中共突然反悔,要求修改部分內容,要求取消協議中要求中共修改法律的部分,而且中共還要美國相信中共,要美國相信中共通過行政手段也能保證中美的貿易協議得到執行。

這一突如其來的變化 ,使世界震驚,使美國政府震怒,於是美國政府馬上決定將從中國進口來的2000億美元的商品,從原來的10%的關稅提高到25%。

在世人看來,這是中共突然的變卦,其實,在我看來,這是中共早已定好的陰謀。

中共根本就沒有想到要與美國達成什麼貿易協議,中共非常清楚不可能滿足美國提出來的要求,就連美國提出來的基本要求中共都滿足不了,何況美國提出來的執行機制,中共更是滿足不了。

於是,中共就定下了一個陰謀,既然滿足不了美國的要求,還不如讓美國把條件要足,還不如答應美國所有的要求,以便拖延談判時間。

於是美國無論提出什麼條件,中共都答應,美國說什麼中共就承認什麼,這一下就讓世人誤以為中共就是要與美國簽訂一個好的協議了。

其實,這全是假的,中共根本就不想簽訂什麼協議,只是在欺騙,只是在拖延時間。

這次中共以不能修改中共國內法律為由要求重新談判,本身就是藉口,就是欺騙。

大家都知道,法律在中共眼裡什麼都不是,無論有多少法律在中共眼裡全都是廢紙,就是中共自己的憲法在中共眼都是廢紙,何況一般性的什麼法律。

中共憲法明文規定保障中國人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可是中共隨時、任意想抓誰就抓誰 ,根本不受任何法律的制約。這二十年來,中共在迫害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過程中,從來就沒有講過什麼法律,從來就沒有受過什麼法律的限制,中共隨時關押、隨時綁架、隨時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

這次美國要求中共把執行貿易的機制寫進中共的法律裡面,這對於中共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無論修改了中共多少法律,無論寫進了多少法律條文來保證中美貿易協議得到執行,中共都不成問題,對中共來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可是中共卻以不能修改法律為由,要求美國重新談判,這不是明擺著的藉口嗎?

那中共為什麼要拿這個當藉口呢?

因為中共非常清楚美國人重視法律,美國政府重視法律,美國認為一旦執行機制寫進法律裡面去了,這樣貿易協議就能得到執行,這樣中美貿易協議的執行機制就有了保障。

於是,中共正好順著美國的想法與美國談,一輪又一輪的談,這樣就正好達到了中共拖延時間的目的。也正是因為這樣,中共才把美國對中共增加關稅的時間延後了幾個月的時間。

現在很多人都在分析,中美貿易戰下一步將會怎麼走,會如何發展,其實,什麼發展都不會有,無論美國與中共怎麼談,中共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欺騙,除了欺騙中共已經沒有任何辦法了。

因為中共不能打、也不能降,中共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拖延一天算一天,欺騙一日算一日,走到哪裡算哪裡。這是中共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

其實,在我看來,美國根本就不用去跟中共談什麼判了,直接將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全都加征25%甚至45%的關稅,直接全面制裁中共,這就是對付中共最好的辦法。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