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鼓吹「人民戰爭」 民眾熱諷:別拿我們作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中共拒不接受美方提出的結構性改革要求,全面展開輿論備戰,企圖裹挾中國人民幫中共對抗美國。但是,許多中國網民紛紛譏諷其「人民戰爭」論,表示不會再被中共利益集團綁架參戰。

美中貿易戰升級,美方施壓中共接受貿易協議,但北京強硬表態要守住「底線」。同時,中共幾個中央級官媒開始統一口徑,進行輿論備戰,煽動反美情緒。其它媒體一律不得談論貿易戰,只能轉發這幾家黨媒的評論。

其中,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在週一晚間,首次使用「貿易戰」一詞,強硬表態將「奉陪到底」,「鬥出一片新天地」。《人民日報》及新華社等聲言,人民是中共打贏貿易戰的「最大底氣」。《環球時報》當晚發表評論,聲稱要打一場「真正的人民戰爭」。

不過,早在去年中共聲稱「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打贏貿易戰」時,就有網民解讀,這裏的「我們」是中共利益集團,人民只是那個準備犧牲的「代價」。如今,這更是許多網民的共識。網友們紛紛在網上留言譏諷中共,表示不會替中共去承受貿易戰的後果。

有微博網友稱,「『我們』還有正能量可以吃,不行再去吃農村低端人口,5、6億農民最好吃」。也有網民寫道,「繁榮時(稱)低端人群,危機時共克時艱,忽悠時美砸腳面,真干時美帝霸凌」。

還有網友憤怒地表示,吃特供、包二奶、割韭菜、強拆、打小販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過「人民」,現在遭全世界圍堵的時候想起「人民」來了。也有許多網民公開表示對美國打貿易戰的支持,盼望中共早日被打垮。

中國大陸政治學者莊月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官媒這種宣傳,展示了中共利益集團多麼卑鄙,他們不惜裹挾和綁架中國人民,來打一場所謂的戰爭。但是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沒有仇恨。中共是要維護其極權統治的利益,但中國人民需要的是公平交易和平等的市場經濟。

有網民稱,他們吃著特供,享受著特權和免費醫療,巨大的經濟利益壟斷,老婆孩子情人都在國外,國外大銀行裏有億萬存款。最後犧牲的卻是全國十幾億的韭菜。

人權律師張凱發帖稱,很多人像打了雞血一樣,說要「奉陪到底」,根本不知道貿易戰意味著什麼。美國加關稅,中國的產品馬上就賣不出去,直接後果就是大量企業倒閉,大量人失業。失業者大量返鄉,房子就租不出去,房價就跌,銀行就可能破產,為了防止銀行破產,就會降准、印錢。然後就通脹,人民幣貶值,導致更多企業破產,更多人失業,繼續惡性循環……

張凱說,有人說美國打貿易戰是害怕「中國強大」,那麼美國為什麼不怕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強大?因為你不遵守文明社會的基本規則,你強大了就太可怕了。就像如果朝鮮有了核武器一樣。

網絡活躍人士唐洋表示,美國要求中共取消關稅,取消壁壘政策,其實對中國百姓有利,這樣就能享受到美國物美價廉的商品。為什麼要和美國抗爭呢,什麼叫不惜一切代價?就是要拿老百姓做炮灰。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