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華盛頓加征關稅 北京做出矛盾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今日點擊】(3463-2)

提要
華盛頓加征關稅 北京做出矛盾反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上個星期四、星期五,劉鶴到華盛頓之後,整個星期五他離開,我們看到整個故事之後,我跟大家說,我說你看星期一發生什麼。因為星期四的時候,已經確定那2,000億產品,中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星期五中國出現了國家大規模的干預市場、干預了貨幣、干預了香港、深圳股市,幾乎全都干預了。作為北美本身沒有反應太,它一開盤大概跌了400多點,後來中間緩衝了一下。但等到星期五的晚上,就逐漸逐漸知道了,川普不光加徵2,000億,另外的3,000億也加徵關稅,啟動了他的所有的程序。
經過了一個週末,川普發了很多推文,很顯然就是,如果按照川普自己的話呢,就說我們走到了我們想要走到的位置。這在其中呢,他表達出非常強烈的,對習近平個人的不滿。我們節目中跟大家介紹滿多的,其實習近平的反悔,就是習近平反悔啦應該不是劉鶴,劉鶴因為沒有這權力。習近平的反悔讓川普很惱怒,他現在惱怒爭執的焦點就說,他願意不願意封殺掉,跟習近平之間個人這條路。
因為從兩個國家角度來講,川普以這樣的方式出現的話,基本就是跟中國斷絕了貿易往來,就是他曾經說的零貿易。那零貿易就是相互對立了,在一個地球上生活相互彼此互不見面,什麼都沒有,那就是一個完完全全冷戰。其實也不叫冷戰啦,你可以把它叫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在我們說的定數中呢,解釋的滿多的,確實就是讓人們看到了一種難以言表的,在過程中就是圍繞大的事情,就是七跟九。主要怎麼認識我也說不好,說實話我也說不好,我能認識到的就是七的結束。
今天是5月13日,昨天是釋迦牟尼佛的誕生誕辰日,昨天的誕生日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是原始古佛的第七個。而祂的誕生日結束之後,接下來一天今天是法輪大法日,我跟大家解釋過了,我說七的東西過去了,沒有什麼誰對誰錯,有些可能有些人不接受。那釋迦牟尼佛前頭還有六個古佛呢,祂們不是佛嗎,等到釋迦牟尼佛出來的時候,燃燈古佛就不算了嗎,就等於把燃燈古佛汙辱了嗎?人笨蛋,人太利益 ,太利益。太利益就變成太齷齪,賺到我兜裡的就是好的,別人都不許碰,沒跟你說那雞賊那樣兒。
它是走動的,它是活動的對不對,終歸會成為歷史的。如果不成為歷史的話,在佛教中自己都說,有過去佛、現代佛和未來佛,如果你不承認未來佛的話,那你在罵釋迦牟尼佛,所以這應對著今天就非常有趣。我當時說我說5月13日,咱也不知道會出現什麼事情,但是在人的社會中一定會出現,事情給集中到這兒了。一大早上起來7點鐘啊,這川普不睡覺,大老頭子一天只睡4個小時,發了一大堆推文,咱看他說什麼。
這是川普的推特帳號,紅襪隊這個波士頓的紅襪隊,跟咱們沒關係啦。然後這兒有關係,他說令人難以預料的,第一個季度GDP3.2%,跟中國的關稅戰,這其中獲得了巨大的好處。他說但是有些人啊,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他的意思第一個季度為什麼這麼好,是因為跟中國打貿易戰。沒有那2500億的關稅,就沒有這麼好的GDP,第一個季度很少能夠達到這個數字,它的最好4月分的那個,嗯,對不起,去年的第4個季度,也就是10月11月12月2018年,它當時是2.8,2.8已經覺得不錯了。兩個小時之前,他直接挑戰了習近平,他把責任怪在了習近平身上。
我可以公開的跟我在中國的習近平,習主席和其他的朋友們說,你今天的中共國,將會非常非常麻煩,如果你不簽署這份合同的話。如果你不簽署,我們已經商量好的合同的話,你一定會遭到致命打擊。你要知道,太多的公司將被迫離開中國。是,關稅戰是這個目的。他把海外公司在中國的投資,全都給銷毀了,美國是最大的消費市場。美國人生活都是借錢,我有一塊錢,他都是就像玩股票的,就像玩期貨一樣,你到市場倒貨幣對吧,押上5%押上5塊錢,市場讓你可以借用100塊錢,他們家過日子都這個。
你,這直接講習近平,你曾經幾乎就是有一個好的deal,就是指原來的那個協議,你有一個很好幾乎我們都做完了,是你反悔了、是你撤出了、是你的問題。第一次見到,川普在推文上公開指責習近平,這東西就是指責你別說是,你別說哎呀!他還叫朋友呢。你看咱電視裡演的,所有玩刀玩槍的都叫朋友,哥們你怎麼這樣啊,那人叫哥們,真是哥們嗎,它就是個稱呼。早我一直跟大家解釋過,川普只有兩個朋友,一個習近平、一個金正恩。他就講沒有人在這種情況下,還會跟中國做生意的,幾乎幾個大媒體,這是一個半小時之前發出的推文。發出推文之後都用了那句話,是你習近平反悔,是你習近平出爾反爾,把這個deal毀了,你現在簽不簽,公開叫板習近平。
華盛頓加徵關稅 北京做出矛盾反應
川普展開了5500億的,就是整個全面的關稅戰。北京在上個週末的時候,做出強烈的反應,結果到了星期一呢默不作聲,所以它講說,非常矛盾的反應。星期一記者會,耿爽,中國永遠也不會對外來壓力屈服,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捍衛我們的合法權益。這是個笑話,因為一直都這麼說的。川普政府對中國的產品施加關稅後,北京做出低調反應,媒體一切都是淡化的,聲言北京沒有撤回原來的承諾,因為北京在之前,根本就沒有做出美方所說的承諾。
如果沒有做出美方所說的承諾的話,在中共關心的三個主要方面,你知道它怎麼說,第一個,關稅取消的時間,那美國人要求懲罰性關稅,合同簽完之後,還要保持一定的關稅額,它說的很清楚,我們不太接受;第二條,它說有關大宗購買,額度問題,那中國人不太願意。你說的500萬噸大豆per day,是你家劉鶴說的,美國人全都把房子全推了,都種大豆都滿足不了你的要求,是你提出來你現在反悔對吧。他無所謂,反正說話是劉鶴,活了死了對於他無所謂,習近平不幹,無所謂。第三條,文本平衡問題,放你個驢兒屁,你們家什麼叫文本平衡問題,你們家有知識,你們家有能力,你們家學的,中文都這麼學的。
文本平衡問題,它的原意,一切以法律說話,習近平不幹,就不要法律約束,這就是他,還給你弄一個,文本平衡。你跟你媳婦結婚叫陰陽失調,能這麼說嗎,陰陽失調。耿爽在這兒說,第三條叫陰陽失調,男的看女的,女的看男的,你沒事吧。其實就頭天晚,他媳婦給他一大嘴巴,你就說兩口打架唄,它叫男女失調,這個東西一看裝樣蒜就是你咧對吧,裝樣蒜就是你。包什麼蔥頭,包什麼洋蒜皮,你以為你就是蔥頭啦,你還是大蒜,該臭還是那麼臭,所以問題出在這兒。所以它扭臉它又說,我沒說過,但它白紙黑字都簽了,一個字一個字的簽了嘛。
那下面就講了說,星期一北京發出的報導,令人普遍好奇,北京誓言要對美國的,新一輪的關稅戰做出回應,卻沒有任何細節。耿爽說:關於細節請繼續關注。那後來記者就問他,我到底關注誰,應該哪些部門?他說是有關部門。後來記者追問他到底誰是有關部門?然後耿爽說,你這笨蛋,有關部門就是有關部門,有關部門肯定不是無關部門,把他給逼上那樣。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