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寫信煽情被轟戲精 庭外「華為人」鬧劇出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近日,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寫給所謂「華為人」的一封信在網絡上被公開。孟在信中大力煽情而引起部份中國網友的反感,被批「戲精」、「肉麻」。與此同時,孟晚舟引渡聽證會5月8日開庭當天,法庭外「華為人」野蠻衝撞反共老人的視頻也在網絡上引發輿論的關注。

網絡上流傳的孟晚舟致 「華為人」信件寫於今年5月9日,此前一天(5月8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再次就孟晚舟引渡聽證會開了庭。

孟晚舟在這封公開信中大力煽情,宣稱自己現在雖然活動範圍僅在「方寸之間」,但自己與18.8萬「華為人」 緊密地聯接在一起;聲稱自己每次庭審結束都會為「華為人」熬着時差關注自己而「瞬間淚目」;又描述有不少已經離職並居住在溫哥華的「華為兒女」 每次庭審都「早早地去排隊入場」支持自己,形容這些支持讓「華為意志」更「堅強」云云。

這封信件的全文在海外中文網站上公開後,引來不少中國翻牆網友的熱議,許多網友對孟晚舟及其所寫的這封信留言批評或嘲諷。有人批孟晚舟「戲精」 ,指其公開信的內容「太肉麻」、「太矯情」 而難以卒讀;有網友批這封信「還是一副小學政治課本的腔調」;還有網友議論稱,「犯罪了就要受到懲罰,還淚目啥?好像自己是無辜的。」

網友老李子針對信中的描述內容嘲諷道 :「『還有不少已經離職的華為兒女,他們已經定居在溫哥華,每次庭審,他們都早早地去排隊入場』原來都是串通好的。有補貼嗎?」

網友Zhisou則評論說:「小孟十年前就獲得了加拿大的移民身份,到了延期時因無法滿足在加每年居住180天這個條件而失去了移民身份。但老公及兒子,現在已是加拿大移民。 兒子現在在美國讀大學。 已買下兩間溫哥華的豪宅。好意思發那個『以祖國為傲』的帖子? 以哪一個祖國為傲?」

網友LLC也奚落道:「落難了想起員工支持了,想起自己是中國人了。怎麼一家子不與華為兒女一起在中國奮鬥?要在敵對國家生活?」

網友notatwork則直接向孟晚舟發出一連串的質問:「孟晚舟,想想你和伊朗這樣的政府苟合殘害本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為敵,難道你不應該流淚嗎?想想你給加拿大人民和國家帶來的傷害,難道你不應該流淚嗎?再想想你其它的作惡,難道你不應該流淚嗎?」

網友wallssd評論道:「孟女士有點過分了,張口就代表18.8萬人,難道孟女士收到了18萬多人的支持信?孟晚舟事件可以算是比較特殊,中國權貴勢力的延伸,終於遇到了美國國家勢力的阻滯。可以說這是邪惡和正義之間的爭鬥,一個不可制約的權利和一個可以制約的權利的鬥爭,到底應該支持誰?」

與此同時,另一段孟晚舟口中所說的 「華為兒女」們在法庭外衝撞反共老人的視頻也在網絡上熱傳。從視頻中可以看到,5月8日在加拿大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外,一名到場支持孟晚舟的身材壯實的男青年,態度蠻橫地用自己的肩膀去衝撞一名舉牌反共的老人後,還反過來誣賴老人撞他,甚至在口角紛爭中脫衣服,擺出一副準備打架的架勢。

推特帳號@omgboad轉發了這段視頻,並發帖稱,」【安息日】孟案聆訊現場習國人的『行為藝術』提醒西方、加拿大和中國移民:中共是如何從一個橫行的小夥子【瞬間轉變】為無辜的『受難者』,真以為這裏是中國,隨你胡來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