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礦權案原告趙發琦被查 崔永元發表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10日,中共官方公布「千億礦權案」最新調查結果,稱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被立案調查。對該案的當事人趙發琦正在深入偵查。同日,最早曝光此案黑幕的央視名嘴崔永元發表聲明致歉。

5月10日,中共官媒稱,中共最高法院「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等問題,調查結果公布後,中共公安機關對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涉嫌犯罪問題偵查工作取得進展,王林清因涉嫌職務違法被監察機關立案調查。

同時,中共公安機關正在對涉嫌夥同王林清,共同實施非法獲取國家祕密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繼續深入偵查。

當天16時30分,最早曝光此案黑幕的央視名嘴崔永元微博上發布聲明稱:做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做為一名高校教師,堅決擁護、認可中央調查組調查結論,反思個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很後悔,真誠道歉,並願意承擔一切責任。

10日,中共官方公布「千億礦權案」最新調查結果,稱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被立案調查。央視名嘴崔永元同日發表聲明致歉。(新唐人合成)

崔永元曝光千億礦權案黑幕

去年年底,崔永元連續曝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千億礦權爭奪案中「知法犯法」的重重黑幕爆料。崔揭露,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是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三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幹預案件的整個經過。

而千億礦權案的原告、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輿論壓力下,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直到2月22日,聯合調查組公布所謂的調查結果,結論是王林清「監守自盜」。

調查組稱,王林清因對最高法懷有積怨,通過寫「舉報材料」、拍攝自述視頻的方式向上級「反映情況」。 2018年8月前後,趙發琦將王林清介紹給崔永元,崔在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了相關視頻,並在網上發布。

調查還稱,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材料也來自王林清,經中共保密部門鑑定,相關案卷材料中涉及國家祕密。王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王林清央視認罪難以服眾

同日,王林清也突然出現在央視認罪,稱其舉報最高法卷宗丟失事件是自己所為。

由於在「央視認罪」已成為中共司法與文宣聯手掩蓋黑幕的慣常手法,此次王林清在長時間失聯後,突然出現在央視認罪,引起外界巨大質疑。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當時刊文分析說,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果疑點重重,讓王林清央視認罪也難以服眾。

他說,以前公開曝光的事實可以證明,王林清央視認罪是被逼迫的。而當局定王的泄密罪,這個「密」就是周強幹預司法的罪證,藏在副卷裡是替領導人掩蓋罪行,而調查組掩蓋了周強的干預司法罪。

他說,中共最有權威的四大司法機關枉顧事實和一系列的人證物證,將五個中共黨和國家機關信譽壓上,為周強站台,一定要保住周強,這件事情不簡單。

專家揭中南海權斗奇景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分析說,這事看來荒謬絕倫,但整個劇情發生逆轉也不讓人意外,如果不逆轉倒是難以想像。

他分析說,王林清、崔永元利用網路爆料,矛頭直指周強,明顯背後有非常強大的政治後台。如果黨內高層一派可以假借民間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國級官員,這種做法勢必引起高層官員的人人自危。

所以,各派聯手起來反對,迫使幕後支持崔永元的勢力不得不做出讓步,最後導演這齣劇情大逆轉的戲碼。

胡平說,中共法律沒有公信力,黨大於法,中共的做法就是,明明說要抓狗熊,實際抓了兔子,最後還要兔子在電視上承認自己是有罪的狗熊。這就是過去毛澤東說的,「和尚打傘無法無天」。這才是中共法律的實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王岐山也將「電視認罪」?當局放生周強惹議
相關鏈接:王林清先自保後認罪 兩個視頻你信哪個?(視頻)
相關鏈接:王林清「認罪」輿論嘩然 法學者:顛倒黑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