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果之妃新婚之夜 驚見「林彪」在眼前(視頻)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林彪之子林立果當年選中的「妃子」張寧,因「林彪墜機」事件遭到關押、審查。並於1990年2月遠嫁到美國,和美籍華人林賽圃結為伉儷。她說,新婚之夜,幾乎要驚叫起來了,因為林賽圃的側面和林彪太相似了。

張寧出生於古城南京,從小就長得俏麗可人,能歌善舞,因此10歲時,張寧便參了軍,進入南京軍區前線歌舞團。1964年,張寧14歲,隨前線歌舞團到北京參加全軍文藝匯演。她在大型歌舞劇《東海前哨》中的貝殼舞中擔任領舞,前線歌舞團的節目名列前茅。

1965年1月,周恩來點名讓前線歌舞團以中國青年藝術家代表團的名義,隨他出訪印度尼西亞,以後又出訪柬埔寨。當時尚不足16歲的張寧,身高1米68,長相出眾,她的美貌在當時的前線歌舞團無人能及。

在赴亞非會議所在地印尼演出時,美麗的張寧便把印尼總統蘇加諾的兒子迷住了。

這位印尼王子竟然如醉如痴地追求了起來,還通過大使館來說親。可是張寧是去「表演」的,不是去「和番」的,王子的迷戀難免落空,誰知他情有不舍,差點動武力搶親,弄得張寧被隨團的保安人員保護得寸步不離。

躲過了印尼王子的追求,張寧卻被林彪、葉群選入「侯門」,做了空軍「少帥」林立果的未婚妻。

1968年,林彪的妻子葉群在全國範圍內為兒子林立果「選美」,經過廣泛撒網,層層篩選,張寧終於從萬千美女中脫穎而出。張寧長腿細腰,身材勻稱,皮膚白凈,一雙眼睛漂亮而有神,聚「古典美、現代美、氣質美」於一身,因此她得到了葉群與林立果的喜愛。

1970年5月,作為「全國第一美人」的「林立果之妃」,張寧被選進北京毛家灣林家大院。

1971年「九.一三」晚,林彪全家乘坐的飛機墜毀於蒙古境內。當時,這位尚未過門的媳婦竟一無所知,還悠閑地與一些林辦中人在欣賞文藝電影之後安然就寢呢。

而林立果在登機之前,手執短槍在黑暗中尋找他美麗的未婚妻不獲,忙打電話聯絡,誰知這時林豆豆已採取行動,切斷了電源,林立果這才匆忙離去。數小時後,他便與父母一起摔死在溫都爾汗了,而張寧因此躲過了一劫。

「九.一三」之後,張寧因「林案」被禁,她對公婆和未婚夫的喪生異域還是一無所知,直至上面派員提審,她才得知消息而當場昏厥。醒來後,痛不欲生,撞門栓求死,被搶救過來帶傷入獄,一關數年。

此後不久,她又成為了毛遠新的相親對像。有人偷偷給她錄像放給毛遠新看。有人勸她說:「你的問題我們已經審查,你跟林彪政治上沒有牽連。你還年輕,出身好,思想單純,以後還是有前途的。今後,如果組織上關心你的個人問題,你就是不同意,也不能頂撞,要注意態度,要考慮自己的處境。」

意思點得太明白了。像這樣的選美招數,當然瞞不過張寧。她想到自己清白的名譽隨着林家一起毀滅,感到無比氣憤,坦言:「我正是因為服從組織,犧牲自己的真情實愛,才落得今日下場,今後,再不要組織管我的事!不管誰說我都不聽!」

大概因為她是「林立果的人」,又如此倔強桀驁,毛遠新不知是怕影響太大,還是什麼別的原因,對張寧的騷擾總算沒有再持續下去。

直到1975年8月,張寧在父親舊時好友許世友的幫助下才得以昭雪。張寧被認定為「屬受騙受害的青年」,重獲自由,回到南京。1978年底,她脫去了軍裝,1980年轉業安排到當時尚未對外開放的南京一家博物館工作。

為了儘可能縮小影響,上面給她重新做了一份檔案,檔案裡1969年至1975年的這段歷史被刻意隱去,她的名字也被改為「李婷」。舊檔案則封存在軍區幹部檔案庫裡。

張寧從北京結束審查回到南京不久,與曾經是林彪手下的一個警衞結婚。婚後不久,夫妻倆有了一個孩子,起名晨晨。儘管丈夫幾經周折,從外地複員來到南京,可是這段婚姻終因夫妻倆性格不合,於1982年走到了盡頭。

離婚後,張寧把滿腔的愛傾注在晨晨身上。後來張寧被當地的一個流氓糾纏。張寧因不肯屈從,這個流氓懷恨在心,害死了晨晨,由於張寧的特殊身份和殺人凶手打通了關係,張寧有冤不能申。

1990年2月,在大陸別無所戀的張寧遠嫁到美國,和美籍華人林賽圃結為伉儷,離開了南京。

張寧說,她在新婚之夜,幾乎要驚叫起來了,因為林賽圃的側面和林彪太相似了。婚後張寧的生活很幸福,並且又有了一個兒子,令人驚奇的是他和晨晨長相極為相似,更為奇特的是在他的左臂上有一個和晨晨一模一樣的麒麟痣,就連形狀,位置都是一樣的。

當年殺害晨晨的流氓,於1995年因別的案件被捕,他一五一十地交待了十幾年前殺害晨晨的經過,此人於同年被處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