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貿易談判前中方進出口數據「不好看」 俄StartRocket公司推出「太空廣告位」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中共海關公布數據顯示,相較於去年關稅戰之前,今年4月中國出口同比下降2.7%,遠低於預期。但進口同比上升4%,意味著當局努力阻止經濟衰退。同時,中國對美國出口同比下降13%,到314億美元;從美國進口同比下降26%,到103億美元。而在去年,中國在美國的直接投資下降83%。這組數據顯然對來美貿易談判的中方不利。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表示,處方藥的電視廣告需要顯示藥物價格,這涉及到每月供應價格超過35美元的藥品,預計最快今年夏天開始實施。同時,川普政府也在考慮,允許從國外進口經驗證合格的價格較低的處方藥,以幫助患者節省費用。

俄羅斯初創公司StartRocket推出「太空廣告位」,旨在利用衛星技術將廣告牌打在星空上。他們的太空廣告牌面積達50平方公里,由一組可反射光線的「Cubesats」衛星組成,可以環繞地球軌道。該公司希望截至今年10月1日完成第一輪2500萬的融資,計劃2021年完成第一個太空廣告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