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中小學生美術比賽 遭質疑不公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第31屆哈爾濱市中小學生藝術類比賽美術比賽成績於4月22號公布,最近有學生家長在網上投書,質疑比賽存在內幕,成績內定,因為畫得好的參賽試卷遭到破壞,因此要求調閱現場錄像,追查相關責任人,但遭到拒絕。

參賽的學生家長譚麗表示,她的孩子今年15歲,學版畫5年,賽前進行了三個月的集訓,對這次比賽非常有信心,進入前五名應該沒問題,結果大失所望。家人因此對比賽成績感到質疑,找到哈爾濱市教育局,最後通過紀檢委溝通才看到孩子的參賽試卷,發現被破壞得很嚴重。

譚麗在教育局門口還遇到的一位參賽學生的家長,主辦單位說他的孩子試卷違規,直接作廢,但他沒能看到孩子的試卷。

參賽學生家長譚麗:「比賽存在內幕,成績內定,如果畫得好的話,就試卷給你破壞了,我們慶幸的是通過網上發帖子,已經成功的看到了自己的試卷,跟當時交的試卷相差很大,這個試卷被破壞掉,導致我們的名次排到了第十名,考試現場是有錄像的,但是相關部門以及主辦單位都不讓我們看,我們現在正在申訴,也希望有關部門能引起重視,幫我們維權,找到這個破壞我們試卷的人。」

哈爾濱市教育局舉辦的美術比賽,獲獎作品不公開,評委資質不公開,評分細則不公開,家長跟哈爾濱市校外教育辦公室溝通,都以作品涉及著作權,和評委個人隱私安全為由推諉,讓家長質疑比賽的公正性。

譚麗:「它是涉及到中考的加分問題,最主要是對孩子心靈上的傷害非常大,孩子經過這件事情以後,產生了一種心理特別大的不平衡,就是這個世界這麼不公平,我這麼努力,換來了這種結果,導致他情緒非常低落,對學習對人生都有很大的影響。」

譚麗維權的訴求包括:請求相關部門徹查考場監控錄像;保管參賽試卷:徹查責任人;以及重新評判比賽成績等。

1、請求相關部門徹查考場監控錄像並保管
2、請求相關部門保管參賽試卷,版畫板材
3、請求徹查污損參賽學員試卷的直接責任人
4、請求追究污損試卷相關責任人法律責任
5、請求評委從新評判比賽成績(因校外辦提供試卷遭到嚴重污損,這也是影響比賽成績的重要依據。)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