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阿桑奇被英法庭判近1年監禁 法國200名暴力抗議者被捕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日前被倫敦一家法庭判處50週監禁,罪名是七年前他在保釋期間逃到厄瓜多爾大使館。當時阿桑奇是為了避免因性侵指控被引渡到瑞典。此外,維基解密公佈了美國政府機密文件,阿桑奇也面臨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5月1日,數十萬工會成員和黃背心運動人士在法國各地上街抗議,巴黎南部有幾十名蒙面的無政府主義者與警察發生衝突,他們燒毀垃圾箱,縱火,打碎路邊的窗玻璃,投擲燃燒彈等。法國政府在全國各地共出動了7400名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和水槍,共逮捕約200人。

週二,羅馬尼亞南部一個龍捲風在田野上移動時被目擊者的汽車攝像頭拍了下來。當時天空黑下來,開始打閃下冰雹。龍捲風掀翻一輛公共汽車,在一個村子旁邊掠過,多座房屋的屋頂被風刮飛。

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週三宣佈已和配偶素提達結婚,並冊封她為王后。泰王現年66歲,這是他第四次婚姻。他的正式加冕儀式將在週六開始,為時3天。王后曾是泰國航空的空姐。2017年被晉升為國王禁衛軍的副指揮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