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馬杜羅一度準備流亡古巴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委内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週二發表視頻講話,强調馬杜羅并未得到軍隊的支持。他呼籲民衆週三繼續走上街頭,盡快結束馬杜羅政權。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馬杜羅曾一度考慮流亡古巴,但遭到俄羅斯方面的阻止。

委内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委内瑞拉同胞們,晚上好,我是代總統瓜伊多,軍隊的合法指揮官。(馬杜羅)政權宣稱仍然控制軍隊,這是無稽之談。馬杜羅未得到軍隊支持,也不被軍隊尊重。」

瓜伊多在講話中説,馬杜羅政權既不保護民衆,也不解決社會問題,已經失去民心。他呼籲所有委内瑞拉民衆,週三繼續走上街頭抗議,以和平的方式推翻馬杜羅政權。

有士兵接受采訪時表示,支持瓜伊多。

委内瑞拉士兵:「他(瓜伊多)從現在開始是我認可的合法總統,不管發生什麽我都會至死追隨他。」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已經通過外交手段,迫使馬杜羅準備登機流亡古巴,但遭到俄羅斯方面的阻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外交及支持團隊已經取得了非常大的進展。我們已經讓馬杜羅準備登上飛機,離開委内瑞拉,但他隨後遵循俄羅斯的指示沒有這麽做。」

蓬佩奧表示,仍然對委内瑞拉的民主前景充滿信心。美國將會保護委内瑞拉民衆,幫助恢復委内瑞拉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警告古巴部隊立即停止維護馬杜羅政權。

推文說:「如果古巴部隊和民兵,沒有立即停止破壞委内瑞拉憲法的軍事和其他行動,美國將對古巴實施全面徹底的禁運,以及最高級別的制裁。希望所有古巴士兵,立即以和平方式回國。」

馬杜羅在同一天發表電視講話,以攻擊性語言指責美國,否認考慮離開委内瑞拉。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