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貿易談判步向完結篇還是緒章?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 【今日點擊】(3452-2)

提要
姆努欽希望未來兩輪美中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
美中貿易談判步向完結篇還是緒章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中美貿易談判,這就很有趣了,昨天還是前天節目中提到,這應該叫第10次談判,如果總數算的話。因為川普在時間在一再一再改的,他從3月1日推到4月1日,又推到4月底,那現在又說中美峰會可能到6月分。你會從整個媒體中,大家就把這種話就這麼回事兒了,這個東西就給扔在這兒了,基本就是沒有任何興趣了。裡面都反映出,其實這個協議, 達成協議本身,談判本身的艱辛,就幾乎雙方一定有人不讓步。只能叫雙方都不讓步對吧,有一方讓步它也就行了,他肯定不讓步,它才會這麼一拖再拖一拖再拖。

在這種一拖再拖的背景之下呢,就變成了川普的任何話呢,大家就看著說這事就瞎掰了,這事瞎掰了,看來這關稅就這麼放著了。2,500億的關稅,那毋容質疑的就展現到目前的狀況。昨天道瓊斯當中的, 道瓊斯股票本身沒有,只是2萬6千多點,但是標準普爾跟那斯達克,都創了歷史新高,都是創歷史新高。而第一季度的美國經濟太好,GDP達到了3.2%。也就是講作為川普而言,以現在的政策要打碎,就是壓迫中共必須接受條件,甚至說我可以不簽署條約,不簽署任何協議是非常有可能的。

它失業率降到了50年來最低點,那也沒什麼可講的,你再往下降他就得招勞工了。因為失業率不可能降到零,對不對,要不然當用工太缺的時候,那只能漲工資了,大家相互搶人 ,那企業就是這樣,企業公司就是這樣嘍。因為市場沒人了,有活沒人幹了,那要不然你就要進口勞工了,美國的經濟已經好到這分兒上。說失業率是零的胡說八道,多富裕也有在馬路上要飯的,這個東西是非常正常的社會狀況。所以理想主義是不存在的,完美主義是胡說的,人本來從出生那一天起,神造人的時候,在神的角度有神的真正的目的,而人卻理解不了。

而站在人的角度去追求完美的本身,卻是貪婪,就像我將無我的話是一樣的。同一件事情生命的基點不同,生命的境界不同,你不能同日而語的。同樣的一句話,那放在更高境界的神的嘴裡面,不能叫神的嘴裡,更高境界的生命的概念中是一種慈悲,是一種慈悲,而放在比祂低的一個環境的生命境界,那是貪婪。有人說這話怎麼說,那神佛是慈悲的對吧,神佛是慈悲的,祂對所有生命而言。一個人說我會是慈悲的,貪婪、騙子,騙的這事,這是騙到。

因為人的肉身,人的這塊肉爹媽生的,已經決定了你無法慈悲,已經決定了你無法慈悲。雞也長翅膀、鷹也長翅膀,飛唄,兩回事,那雞會說我不能飛啊,沒錯,牠確實能飛對吧,你家沒事養3隻雞讓牠飛著玩,你成雞頭了,肯定是有問題的。所以懂得自我醒悟的人,那是真正的人,道理是一樣的,那走到現在呢,貿易戰就成了一種,說不上來的一種概念,真是說不上來。它的到底是結束,到底是完結 到底是簽成,就是是否能簽成,連最力保中共的美國財長,他說話都兩回事兒。

姆努欽希望未來兩輪美中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之音,希望未來兩輪美中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這叫什麼話這個事,你往前翻,你翻到2月底,兩個月前,就是取得實質性進展啦,當時就這麼說的。他要當時沒取得實質性進展,那川普能把3月1日的加稅的那個時間往後推嗎,是不是?過了一個月他又取得實質性進展。所以他又說,川普又說了,再給四個星期,現在四個星期到了。他還期待著希望實質性進展,你看,這事就變成這樣了。美國貿易代表跟財長,在酒店裡對記者說,希望取得實質性進展,但他不願意評價有關談判的具體內容,只是說問題就像他以前所說的很廣泛,期待接下來的兩輪會談。

如果這個話很廣泛的話從他嘴裡說出來,那就沒戲了,問題能是談到最後要簽合同的時候,能說問題很廣泛嗎。那問題很廣泛,你從他的話裡你就知道,其實雙方都不讓步了,雙方都不讓步,很難說能達成的。因為他的特點就是,他一直是往成了說,就是他會吹牛皮他會用,這個人會吹牛皮的,他會用形容詞。他吹牛皮的原因,他跟華爾街的利益太深厚,所以他希望華爾街,透過他的話影響華爾街。而華爾街的大老們同樣是出賣,在相當程度上出賣美國人的利益,去迎合中共的需要。

路透社:北京、華盛頓曾經表示,包括知識產權和強迫轉讓技術等問題上取得進展。那雙方期待結束貿易戰,就目前而言已經造成雙方,它叫數以十億計的美元的損失。這個數你看到很多它波動滿大的,跟算法有問題,打斷了供應鏈這是關鍵。打斷供應鏈什麼意思?中國製造被摧毀了。中國製造被摧毀,大型企業只要它有實力的大企業,不得不從中國撤掉它的廠子,關閉它的廠子,撤掉它的廠子,轉到越南、柬埔寨、菲律賓,轉到東南亞其他的國家。那這種供應鏈如果打破的話,對中國打擊巨大。

德國之聲:中美貿易談判是完結篇還是續篇?媒體報導大家已經失去興趣了,就是說鬥著玩,小孩和泥沒玩了。處於膠著狀態,有很多很大懸而未決的問題,而財長說很快會出結果 ,能夠好好的了結,還是應該繼續向前走。我看到另外一個報導,它講的財長表示很快出現結果,它不是說簽協議,談不成、談崩了,也是結果,其實是這個。希望在未來兩輪中達到這一點,或者向總統建議批准交易或者不接受。財長第一次說出這種話,或者不接受,道理很簡單。

作為美國的主要的談判者,在他的概念中已經覺得沒得談了,我們只能談到這程度了,那意味著什麼?因為如果要批准的話就批准嘍,對不對,要能往下談按照他最終的目的,就目的達到嘍。那財長的意思,他們沒有達到他的目的,才叫不予以接受,這是美國財長第一次在這樣的公開的討論中,表示出這種話。在此之前他永遠是往成了說的,而美國貿易代表不說話,他的特點就是不說話,他說話一就一,二就是二,他不用形容詞。不讓人們充滿期待和希望,他的說法就是執法執法,其實問題出在,很多人都談到,問題真正出在了一個執法條款上。

在執法條款中,美國堅持要用懲罰關稅的概念,而且不是即刻撤銷現行的關稅戰當中,美國方面的東西。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2500億,增加關稅,而2000億是10%。所以通常的說法,我個人覺得很有道理的,2000億產品取消關稅,但那500億產品,它維持現在的關稅25%。而這500億產品,主要是芯片高科技產品,主要是針對中共製造2025打擊的。那另外的條款就是如果發現,在執法條款中如果發現中共違反條例的話,即刻加徵關稅,這是美國人的態度,而中方它不接受,一直不接受。

所以如果它接受這種條款,我們看到的今天五四青年節對吧,我們看到的百年之前的喪權辱國條約,在中共的愛國主義的條款中就是這個。所以應該講美方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但已經知道很難談下去。就是說今天開始的談判,今天的談判,不外乎是上一次結果之後的,一個沒有結果的結果,否則的話作為財長從來不會這麼講過的。你從很多報導中、字裡行間中,就大概能知道目前的狀況。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