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唐荊陵出獄 仍受監控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5年的維權律師唐荊陵,4月29號刑滿釋放。目前他已返回老家湖北江陵縣,但仍遭國保監控

4月29日,唐荊陵的妻子汪艷芳在推特發消息說:唐荊陵已經出獄,目前正在從荊州到江陵縣老家的路上。

當天晚些時候,中國民運人士黃燕明也發推文說:唐荊陵已經回到了老家。推文中附有視頻,唐律師正在和朋友吃飯,看起來精神狀態非常好,並搖手與大家打招呼。

深圳維權人士王先生4月30號對新唐人說,唐律師回到老家後還和幾個網友見了面。

深圳維權人士王先生:「他應該昨天被國保送到荊州之後,剛好有幾個網友昨天晚上他們見了面,晚一點的時候好像孫德勝昨天晚上跟他在一起。」

湖北維權人士孫德勝,形容唐律師精神飽滿,不過畢竟坐了5年牢,還是需要調養一下。

湖北維權人士孫德勝:「我見到他了,昨天晚上我們還談了很久,我避免麻煩,我就先回去了,回到黃崗我老家了。就是馬上國保找他上派出所去做筆錄,因為他被剝奪政治權利3年。」

唐荊陵獲釋當天,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聲明,要求中共尊重唐荊陵的出入境自由,容許他與家人團聚,停止一切政治迫害,包括持續監視和軟禁唐荊陵。

現年47歲的唐荊陵曾代理山西假疫苗兒童家長、民運人士李旺陽、太石村村民等案件。他是中國公民不合作運動的首倡者,倡議通過非暴力行動改變中國。

2011年2月,唐荊陵被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拘押;2014年6月,他又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2016年1月,他被判有期徒刑5年。

面對種種磨難,唐荊陵曾在法庭自辯材料和法庭的最後陳述中表示:這是黑暗對光明的審判,是毀滅對希望的審判。然而,正義即使暫時被擊倒,也遠比邪惡強大。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