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唐荆陵出狱 仍受监控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5年的维权律师唐荆陵,4月29号刑满释放。目前他已返回老家湖北江陵县,但仍遭国保监控

4月29日,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在推特发消息说:唐荆陵已经出狱,目前正在从荆州到江陵县老家的路上。

当天晚些时候,中国民运人士黄燕明也发推文说:唐荆陵已经回到了老家。推文中附有视频,唐律师正在和朋友吃饭,看起来精神状态非常好,并摇手与大家打招呼。

深圳维权人士王先生4月30号对新唐人说,唐律师回到老家后还和几个网友见了面。

深圳维权人士王先生:“他应该昨天被国保送到荆州之后,刚好有几个网友昨天晚上他们见了面,晚一点的时候好像孙德胜昨天晚上跟他在一起。”

湖北维权人士孙德胜,形容唐律师精神饱满,不过毕竟坐了5年牢,还是需要调养一下。

湖北维权人士孙德胜:“我见到他了,昨天晚上我们还谈了很久,我避免麻烦,我就先回去了,回到黄岗我老家了。就是马上国保找他上派出所去做笔录,因为他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

唐荆陵获释当天,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声明,要求中共尊重唐荆陵的出入境自由,容许他与家人团聚,停止一切政治迫害,包括持续监视和软禁唐荆陵。

现年47岁的唐荆陵曾代理山西假疫苗儿童家长、民运人士李旺阳、太石村村民等案件。他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首倡者,倡议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

2011年2月,唐荆陵被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拘押;2014年6月,他又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2016年1月,他被判有期徒刑5年。

面对种种磨难,唐荆陵曾在法庭自辩材料和法庭的最后陈述中表示:这是黑暗对光明的审判,是毁灭对希望的审判。然而,正义即使暂时被击倒,也远比邪恶强大。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