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接近尾聲 川普:將會習近平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他很快將會在白宮接待習近平。這意味很快美中雙方就將簽署貿易協議,暫時結束持續了近一年的美中貿易戰。

週四,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辦的活動中表示,習近平將很快到訪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很快(見到)習主席從中國來訪。」

據報,一名熟悉貿易談判的知情人表示,如果美中雙方達成協議,習近平最早可能在六月份訪問華盛頓。

知情人士還說,六月是個選項,也可能更晚一些,屆時可能是隆重的國事訪問,或是低調的工作訪問。

此前有報導稱,中方希望習近平以國事訪問的形式赴美,不僅僅是簽署貿易協議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白宮週二表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將於4月30日,在北京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貿易談判。

劉鶴將於5月8日,前往華盛頓進行另一輪談判。

《華爾街日報》之前報導稱,美中首腦可能在6月份,日本20國峰會期間,正式簽署協議。

川普之前曾表示,協議必須是好的,真正能解決問題,有利於兩國、有利於全世界,一旦簽署,將長期被人們傳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