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1. 美國終止伊朗豁免 國際油價上漲
週二,國際油價創下六個月以來的最高點,布蘭特原油期貨報每桶74.52美元,較上日收盤價上漲0.65%。美國原油報每桶66.04美元,漲0.75%。消息人士稱,海灣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準備在有需求時提高產量,以抵消美國終止伊朗石油買家豁免後的虧空。

2. 暫停9個月後 中石化首次收美國原油
據報,中石化本週將收到首批美國原油船貨。有分析師表示,載有約200萬桶美國原油的超大型油輪Maran Artemis正在青島港等待卸貨。另一艘超大型油輪Noble也載有200萬桶原油,預計5月初抵達湛江港。這是中石化去年9月暫停美國進口以來,首次進貨。

3. 美國政府:首次起訴阿片類藥物經銷商
美國政府週二對十大藥品經銷商之一羅徹斯特藥物公司和公司高管提告第一項刑事指控,指控他們置患者安全於不顧,為利潤加劇毒品阿片類藥物傳播。該公司同意支付2000萬美元罰款,簽訂五年的延期起訴協議,以期消除對成千上萬可疑毒品視而不見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